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饮食误区:高考前不可盲目服用补脑类保健品

饮食误区:高考前不可盲目服用补脑类保健品

2012-05-28 11:04:35西部网

  高考临近,家长们都在想着法子给孩子补充营养,与此同时,市场上各种补脑营养类保健品也因此进入了热销阶段。那么,这些“补脑类保健品”真的能起到宣传中所说的神奇效果吗?

  在西安南郊一家中学的楼道里以及教室的黑板附近,看到不少针对高考学生的保健品的广告。而且都是专门针对高考生的“脑子”做文章。 在随机调查的10几个学生中,有半数表示:自己曾经服用过或者现在正在服用“补脑”类保健品。

  高三学生:就是爸妈给买的。说那些保健品,对身体好,对免疫力好,他们就是说对考试有帮助。

  在西安市多家药店,一些商家也打出“考生营养季”的概念,不时有家长前来咨询、购买。在调查中发现,不少 “补脑类保健品”根本没有保健品的生产批号,而且商家在销售时,还夸大作用,忽悠消费者。

  商家:主要是有效激活脑细胞,提高神经传递速度,增强记忆,强健脑力,活化脑细胞,增强脑容量,提高学习能力。

  那么,这些所谓的“补脑类保健品”主要含有什么成分?有这么神奇的效果吗?

  商家:DHA 化学成分是不饱和脂肪酸,也就是起一个给大脑充氧的作用。

  可专家却表示, DHA属于欧米伽3系多不饱和脂肪酸系列,一般认为他们对提高婴儿的视力和大脑的发育是有好处的,高中生大脑已经发育完全,服用促进大脑发育的产品根本没有必要,甚至会有反作用。

  其实,这些所谓提高智商的保健品之所以能大行其道,固然与家长希望孩子考出一个好成绩有关,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保健品销售策划公司在其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业内人士:所谓补脑、缓解大脑疲劳的保健品,其实只是保健品公司炒作的一种概念。至于说原材料,就是一些面粉、香精等,吃不死人也没啥疗效,其实就是一种心理作用。

  专家指出,目前还没有缓解脑力疲劳的保健食品问世;更没有能提高智商的保健食品。与其服用保健食品,不如合理搭配营养。如果实在要补的话,适量的维生素和科学的食补就已足够。高考即将来临,在这里,我们也祝愿考生们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考出好成绩。

相关阅读:

高考备考冲刺:考前半个月如何调节饮食起居

国家一级营养师支招:高考考前应该怎样吃

高考临场突发事件如何处理——饮食篇

2012高考营养晚餐——平菇炒肉

[标签:高考 饮食 心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