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重庆高考 > 重庆高考信息 > 2012高考重庆24日可查成绩 13日高校网上答疑

2012高考重庆24日可查成绩 13日高校网上答疑

2012-06-09 10:08:11重庆晨报文章作者:陈昆

  考完莫把准考证弄丢了哦,查高考成绩需要;报考军事院校的考生要注意饮食

  今日外语口试一完,重庆市2012年高考就圆满划上句号,随后阅卷工作将展开。根据市教育考试院发布的信息,6月24日,考生就可以查询高考成绩了。在此之前,6月13日-15日,市教育考试院还将举办高考志愿填报网上咨询活动。

  6月24日可查成绩

  现在,考生与家长们关注的目光,开始集中在成绩与志愿填报上。需要提醒考生们的是,即使考完了,但准考证等证件仍要妥善保管,因为如果有查分或其他需求,还需要考生提供相关证件哦。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6月24日,考生就可以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www.cqksy.cn)和重庆招考信息网(www.cqzk.com.cn),凭报名号和准考证上的密码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需要成绩证明的考生,可以凭准考证到报名区县招生考试机构打印成绩通知单。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今年我市的普通高校招生、艺术专业招生、体育专业招生、贫困定向、自主招生等所有类别各批次招生的志愿填报时间相同,都安排在6月26日-28日三天填报,考生一定不要错过填报时间。

  6月13日开始网上咨询

  为了方便考生掌握志愿填报的权威信息,6月13日-15日,市教育考试院将举办高考志愿填报网上咨询活动。每天9:00至17:00,考生可登录重庆招考信息网(www.cqzk.com.cn)免费参加网上咨询,届时,市教育考试院将邀请在渝招生的各高校招生负责人在网上解答考生疑问。此外,国家教育部也将分别于6月11日-15日,6月25日-29日举行网上咨询周大型活动,每日咨询时间为9点至17点。

  之后,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在7月9日至8月中旬进行。在此期间,考生可以登录网站查询录取结果及投档轨迹。

  在查询录取轨迹时,考生可千万不要着急,因为录取轨迹的公布,是基于招生院校录取工作全部完成,录取数据返回市教育考试院普招录取场,经过一定时间的复核、整理后才能对外公布。因此,一般情况下,某批次的院校录取轨迹要在本批录取工作开始后的第二天或第三天才能开始陆续查到,直到该批次录取工作结束后的第二天。

  如果考生在网上没有查到任何轨迹信息,那么,表明考生成绩未达到院校调档线未出档或档案已到招生院校,学校正在审阅之中,录取工作未结束。如果轨迹表明所报院校已经“退档”,那么也会标明“退档原因”。

  考生录取轨迹的数据信息一般每天更新一次,更新时间一般在每天18:00左右。

  军事院校12日起面试

  报考了军事院校(国防生),需要参加军检、面试的考生可要注意了,从6月12日开始至19日,各个区县将陆续组织军检面试,地点设在解放军324医院。

  因此,即使考后放松,参加各种聚会,参检考生在体检前两天,也应该有所注意,饮食以清淡食物为佳,忌饮酒、吃火锅、麻辣烫等,以免因饮食不当造成体检化验项目不合格。军检项目中的抽血和B超,还需要空腹。

  面试结束后,工作人员将现场告诉考生面试结论,如果考生对面试结论有疑问,可向面试复议组申请复议。

  而准备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在志愿填报结束后,可以通过市教育考试院网站和重庆招考信息网查询是否达到军检、面试、体能测试的资格。报考不同公安院校的考生,参加体能测试和面试的地点、时间安排有所不同。

  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重庆警察学院的考生,将从7月1日起至4日,到重庆警察学院参加测试。

  报考公安现役院校(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学院)的考生,则在7月2日上午8:00-12:00,到中国人民解放军324医院参加军检和面试。

  报考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本科提前批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刑事执行方向)专业(执行本科第二批分数线)的考生,请于7月2日8:30-11:30在重庆市司法局办公大楼西楼报到,当天下午13:00-17:00参加面试,7月3日8:00-11:00在重庆市18中体育场参加体能测试。

  另外,被独立院校、民办高校的本科层次以及所有高职专科层次录取的考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时还将同时收到加盖重庆市招委录取专用章的《录取确认表》。

[标签: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