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海南高考 > 海南高考信息 > 海南2012高考6月28日志愿填报7月10日开始录取

海南2012高考6月28日志愿填报7月10日开始录取

2012-06-11 10:10:23南海网文章作者:刘嘉珮

  6月9日下午,2012海南高考顺利结束,6月13日开始评卷工作,这也意味着正式转入志愿填报期,教育专家提醒考生,此时可以先估分进行模拟填报,提出2至3个方案。记者也将重要的讯息整理成“高考备忘录”供考生们查询参考。

  6月13日开始评卷评卷点设在海师大

  据介绍,海南全国统考的各学科实行网上评卷,评卷点设在海南师范大学,从6月13日开始。当天上午,省考试局已开始对部分市县的考生答题卡进行扫描,评卷前期的各项工作将全面铺开。

  6月26日左右放榜实行标准分数制度

  今年海南继续实行标准分数制度。全国统考科目单科及总分的成绩,以单科标准分和综合标准分的形式公布。基础会考各科考试成绩不进行标准分数转换,按各科卷面成绩之和的10%公布。体育、艺术类的专业考试成绩以考生的实际获得分数公布。高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可凭《报考卡》登录省考试局网站查询本人的成绩。6月26日左右公布成绩。

  6月28日开始填报志愿

  今年继续在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以及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艺术类本科学校(不含艺术类“单考”学校)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

  根据统一安排,本科提前批(含需面试的部分专科学校)为6月28日8时至17时30分,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艺术类学校与本科第一批学校同时进行。本科第一批和艺术类本科学校为7月5日8时至6日17时30分;本科第二批为7月20日8时至21日17时30分;本科第三批为7月30日8时至17时30分;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为8月8日8时至10日17时30分。

  7月10日开始录取工作

  今年海南的录取工作,共分6个批次进行,从7月10日开始至8月20日结束。其中,本科提前批学校录取时间为7月10日至11日;本科第一批学校录取时间为7月15日至18日;本科第二批学校录取时间为7月25日至28日;本科第三批学校录取时间为8月3日至6日。专科提前批学校录取时间为8月12日至14日;高职(专科)批学校录取时间为8月16日至20日。

  6月22日首次召开填报志愿咨询会

  为了让考生选择更适合自己就读的高校,让高校录取到更满意的考生,今年拟于6月22日首次在召开填报志愿咨询会,咨询会的参加范围定于在海南招生的“211高校”,目前邀请函已向有关高校寄发,其它准备工作正在进行。

  家长代表监督体检面试过程更公开

  公安、司法类院校的面试地点在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时间为7月1日。军队院校面试体检地点在中国人民解放军187医院,时间为7月2日至4日。面试体检现场将设立由省军区、省考试局和家长代表组成的考生权益申诉复议小组,受理考生及家长对有关问题的申诉,并当场作出处理。同时,今年将首次组织家长代表进入体检面试现场,监督体检面试工作。

  继续开展“云海工程”试点改革工作

  今年海南继续开展“云海工程”的试点工作。全省报名参加高考的绝大多数考生参加了“升学指导测试”和“考生问卷调查”。高考成绩公布后,将向考生提供以图表形式展示的各科和综合分百分等级、各科分项表现和升学指导测验结果报告单,为考生了解自己综合能力和特长,规划自己的未来,指导考生填报志愿提供科学参考。

  专家提醒:可以进行志愿模拟填报

  志愿填报是考生是否能进入心中大学的又一关键步骤,今年,海南仍然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和“知分填志愿”的方式。相关省教育专家提醒考生,在考后适当放松的同时,注意了解熟悉今年海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相关政策规定,为志愿填报做好准备。“建议考生在成绩公布前,根据考试情况,先进行估分,了解分析拟报考高校有关信息,模拟填报,提出2至3个方案,以便在成绩公布后更好确定志愿。”

[标签:高考 志愿填报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