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12年 > 2012新课标卷I高考零分作文:猫和老鼠

2012新课标卷I高考零分作文:猫和老鼠

2012-06-27 19:18:54精品学习网

  都什么年代了,有鱼吃还捉老鼠。

  我家也养过猫,我也看过猫吃鱼,当然也见过猫吃老鼠,但是据我观察,猫吃鱼的时候那表情是相当的兴奋呀,但吃老鼠的时候就没那么兴奋,所以我估计在猫的眼中,鱼肯定比老鼠好吃多了。

  但是问题来了,猫不会自己去捉鱼呀,它吃的鱼,肯定是不劳而获的。这其中有两个渠道,一是别的动物吃剩下的,不想再吃了,觉得没意思了,想换换口味,于是把鱼给猫;还有一种呢就是猫靠自己的“智慧”去得到了,但问题是猫就没有捉鱼的本事,是怎么得到的大家可想而知。

  但是猫天生就应该去捉老鼠呀,捉老鼠才是他的本领之所在。在猫的眼中,捉老鼠应该比捉鱼方便多了吧?其实我认为大家都想错了,也许现在的猫都思想进步了,和以前的猫不一样了。老鼠一般都是很聪明、很狡猾的,一般都躲藏在大家看不到的角落里,很难发现它。但捉鱼就不同了,捉鱼虽然不是猫的专业,但鱼更好捉,鱼没有老鼠那么狡猾,万一要是搞错对象,捉到了猫老大的亲戚,那可是了不得的事情呀,而鱼就不一样了,鱼生活在水中,老鼠和人一样生活在地上,这就是两个不同的阶层。鱼和猫是没有什么直接业务联系的,而老鼠和猫就不一样了。所以,有时候捉鱼比捉老鼠容易的多,实在捉不住鱼了,就把它赖以生存的水给它抽干,看它还怎么生活。

  图上有四只猫,坐在第一位的当然是领导了,它吃鱼是不显山不露水,直接吃在肚子里再说。这鱼自己不会捉,而自己却在吃,让别的猫看到说闲话不好,要是有猫问,他也可以完全抵赖不承认嘛,反正你又没看到我当面吃,再说就把你关进猫的精神病院,给你治治病。呵呵,吃饱喝足之后,它双手摸摸自己的肚皮,一脸微笑,开始在心里盘算,下次怎么才能弄条大鱼吃吃。而旁边这两只猫一看就是参加工作没几年,心里一直在想,还是鱼好吃,每天都可以不劳而获。两猫还在热烈的讨论着,连盘中的鱼都来不及吃,还在看第四只猫在干嘛,这两只猫,就是标准的愤青猫,一天不干正事,尽说些无用的话。你不赶紧吃完,小心到时候第一只猫把吃鱼的责任推到你们身上呀。最后这只猫就比较特别了,他没有和其他的猫同流合污,鱼也不吃,看到一只老鼠,就奋不顾身的去捉老鼠,不顾自身安危,这是好样的,这只猫是猫国的希望和未来,但是这只猫肯定是刚参加工作不久,捉老鼠可以,但不要到最后让自己流血又流泪呀,所以它还得继续锻炼。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这只猫是绝顶聪明的猫,它知道自己的职责是捉老鼠,经常吃鱼也不行,会让别的猫说闲话的,所以,在必要的时候,还是要捉只小老鼠。这样,可以在猫界大肆宣传,我们捉老鼠的传统并没有丢,形象也上去了,鱼也得到了,一箭双雕,好不惬意。

  所以说,都什么年代了,“有鱼吃千万别去捉老鼠,捉老鼠的猫是“傻帽”。

相关阅读:

2012年浙江0分高考作文:坐在路边鼓掌的人

2012安徽卷高考语文作文:梯子不用时请横着放

2012四川高考语文零分作文:手握一滴水

2012山东高考零分作文:孙中山会被气死

2012广东高考零分作文:我愿生活在新闻联播里

[标签:零分作文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