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12年 > 2012辽宁高考零分作文:人,要隐于高考背后

2012辽宁高考零分作文:人,要隐于高考背后

2012-06-29 18:04:36新青年网论坛

  今儿是高考第一天,方才看到今年的作文题,想必今年的出题人是真真的有水平,私心想着若是写成记叙文定是极好的,写成议论文也是最好不过的。大隐隐于乐,大隐隐于高考。

  在我国,高考成绩会直接影响考生所能进入的大学层次,考上重点大学的前提就是取得优异的高考成绩,进入什么样的大学对很多人来说至关重要,几乎可以说会影响人的一生。多年苦学,只为一日。今天全国考生都华丽的站在高考面前。

  “昔日龌龊不足夸,今朝放荡思无涯。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考生们,是否以为从此可以龙腾虎跃一番了?!十二年寒窗苦读,在如今的高考中金榜题名、扬眉吐气的学子们,是否觉得一下子脱离苦海,跳到了极乐世界里?!那些试图“考过高富帅、战胜富二代”的苦逼青年们,是否认为上了大学面前就是一条康庄大道,前途一片光明?!

  你们错了!中国当今的高考已俨然成为了人性泯灭、惨无人道的战争!

  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吗?还记得小时候的理想么?你现在还在向着那个理想的方向前进吗?弱冠之年的哥们儿们和桃李年华的姊妹儿们,从小到大,有多少人儿时的梦被无情的扼杀了;有多少人被迫把理想改成了考上重点大学;又有多少人背着书包走过了童年时代、点灯夜战熬过了少年时代!除了学那些令人厌烦的东西,没有别的。平时学校的同学,在补习班还是同学。我们的理想、我们的梦已经被高考吞噬了大半,基本上不剩什么了。有的人可能剩的多一点,他们就是艺考生,不过他们中的大多数是为了高考而“喜欢”的“艺术”,其中不乏:高中之前从没拿过画笔的美术特长生;高中之前看不懂五线谱的音乐特长生;高中之前没穿过运动服的体育特长生……

  考大学的根本目的是什么?答:找一个好工作。我真不信广大考生上大学是为了钻研学术。那么,何为好工作?答:高薪、体面、轻松。这就是我总结的90后的好工作的范畴,只要满足了前面三点,没人会去要求什么稳定、福利……因此,就有许多考生会在填报志愿时纠结,到底是该把兴趣作为重点,还是要更加重视就业。即使稀里糊涂的把大学念完,我们会发现自己上当了,面对就业,多数大学生会高不成低不就。

  高考背后的许多事,考生们也许不曾想过。我们的高考究竟公平吗?各地都充斥着浓郁的地方保护主义气息,我们辽宁考生想上北大、清华,会比北京的考生不知要难多少倍!另外,我们的高考对社会造成了什么影响,考生也不会去考虑,为了我们的高考,是我们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影响了学弟学妹们的课程;影响了社会的各行各业,老师看着我们、警察守着我们、家长等着我们……全社会都在围着高考转。有些家庭为了考生顺利高考,甚至发生了父亲去世考生全然不知;母亲车祸考生含泪应试;考生迟到母亲下跪求情……

  这一切,只会使当代学生更加丧失责任心,更加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导致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变得冷酷自私,甚至杀人、自杀。他们觉得自己最该受到社会的保护,眼中没有别人!继续这样下去,更多的“药家鑫”指日可待!

  我们隐于高考背后又何尝不可呢?不去挤这座摇摇欲坠的独木桥,我们还有很多选择:技校也不错啊,技术工人目前十分缺乏,物以稀为贵,工资不会太少的;边实践边学习也是一条好道,自由、个性的生活,更多的社会经验;如果很早就理智的选择扬弃大学,你可以把从小开始的补习班费用、参考书费用、大学学费……节省下来去创业,开创自己的一片天空……

  人,要隐于高考背后,高考是华丽的,更是华而不实的,我们毋须比它更加华丽,那样我们会很累、我们会很惨。四年在大学养老院般的生活,只换来一纸无用的文凭。所以,不参加高考又或高考落第未必不是好事,因为我们朴实的面对高考。隐于高考背后的人们,咱们一起默默地祝福那些华丽的考生,真心祝愿“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的他们真的能够平安幸福!

  窗外乌云密布,考场内考生几名,刺眼的灯光射在语文卷上,人们屏息答卷,一位考生悄然交卷,卷面空白。该考生出门,谁不答出最完美的试卷,美观公整?人们就此问他,他的回答是:“人,要隐于高考背后。”

[标签:高考 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