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高中毕业生体检仅1成完全合格

北京高中毕业生体检仅1成完全合格

2012-11-06 10:41:08京华时报文章作者:李秋萌

  去年参加全市高中毕业生体检的学生中,完全合格的学生仅一成,除视力不足、超重等“老大难”问题外,脊柱侧弯及血压增高等问题也逐渐显现。

  完全合格比例较低

  北京市体检中心昨天发布的《2011年度北京市体检统计资料报告》显示,2011年度本市高招体检总计参检75256人,其中男考生35765人,女考生39491人。其中,完全合格10080人,占总体检人数的13.39%;基本合格(学校有关专业可不录取)65164人,占总体检人数的86.59%;不合格(高等学校可不录取)12人,占总体检人数的0.16‰。

  其中,高招体检中共检出视力不足64836人次,检出率为86.15%,其中男性29483人,占45.47%,女生35353人,占54.53%。

  高招体检男生平均身高175cm,平均体重71公斤。女生162cm,平均体重56公斤。男生超重5494人,肥胖5992人,分别占15.36%和16.75%。女性超重3767人,肥胖2799人。分别占9.54%、7.09%。

  血压增高考生增多

  考生中,血压增高的考生也在逐年增多,虽然所占比例不大,但应引起充分重视。学生血压增高检出率从2009年男生0.33%、女生0.06%,分别增长到2012年的0.83%和0.21%。

  市体检中心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目前青少年高血压发病率越来越高,可能和很多因素有关,比如,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还有食盐的增加,会影响到血压。

  同时,目前青少年活动量比较少,除了学校体育课,回到家以后基本在家写作业,很少户外活动,超重肥胖率高,是青少年高血压发病率增高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很多孩子学习压力大,精神压力也大,也是导致血压增高很重要的因素。”该负责人表示。

  ■成年人体检报告

  血脂异常检出率逾三成


  体检统计资料报告显示,去年全市274.28万人参加体检,相当于平均每7.4个人中就有一人接受体检。体检人群中,血脂异常、脂肪肝和超重肥胖高居男女十大健康问题榜单“前三甲”,且同年龄组男性检出率远高过女性。

  去年本市通过健康体检筛查出的异常体征,60岁以下男性以血脂异常、脂肪肝为首要问题,60岁以上男性以前列腺增大、老年性白内障和血压增高为首要问题。50岁以下女性以宫颈超薄细胞学检查异常、宫颈炎症等为首要问题,50岁以上女性以血脂异常、骨质疏松骨质减少为首要问题。

  北京市体检中心表示,全市18岁以上体检人群中,血脂异常的检出率为31.2%,男性高过女性近11个百分点;脂肪肝的检出率为24.91%,同年龄组的男性检出率同样明显高过女性近17个百分点;超重肥胖检出率为37.13%,特点与前两项相同。市体检中心称,男性肥胖超重突出表现在40至69岁年龄段,而女性则在更年期前后变化比较明显。

  男性体检十大问题

  血脂异常、脂肪肝、超重、肥胖、骨质疏松骨质减少、血压增高、转氨酶升高、血尿酸升高、空腹血糖升高、前列腺增大

  女性体检十大问题

  血脂异常、骨质疏松骨质减少、宫颈超薄细胞学检查异常、脂肪肝、超重、宫颈炎症、子宫肌瘤、肥胖、血压增高、空腹血糖升高

相关阅读:

部分重点大学近四年在京录取分数及排名(文)

部分重点大学近四年在京录取分数及排名(理)

2013高考:近四年北京高考志愿满足率数据分析

清华大学近六年北京地区录取新生中学来源

[标签:高考 体检]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