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香港大学报考指南 > 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介绍

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介绍

2012-11-26 14:12:50香港大学内地招生网

  香港大学医学院是本港高等学府中资格最老的学院,也是东方社会中发展及推动西方医学应用方面历史最悠久的学院。

  一个多世纪以来,港大医学院及其先驱一直领导本港及亚洲地区的医学教育、科研与专业培训的发展,延续多年的优良传统,成就卓越。

  早期的医学院规模较小,但时至今日,医学院已发展成为香港大学中规模最大的院系,拥有三百多名教学人员及约五百多名研究人员,学生数目亦增至二千多人。

  学院辖下有十七个教学部门,眼科研究中心,中医药学院,护理学院,医学及卫生教育研究所,及多个专注发展学院科研强项的科研中心。

  课程简介

  港大医学院提供以下五个学士学位课程

  内外全科医学士课程(6456)

  内外全科医学士课程为期六年,其教学原则着重以学生为本的自发学习。

  学生们会以小组形式,探讨医疗实例个案。课程亦安排学生提早临床接触,更会利用身体各个系统把不同学科贯串起来,巩固学生知识。

  整个课程结构可分为五个部份,包括健康与疾病导读课程、系统课程、贯通课程、临床课程及选修课程。

  内容方面则涵盖四个不同主题,包括(一)健康与患病情况下的身体机能运作,(二)专业技巧:诊断、解难、沟通及临床管理,(三)人口健康、医疗服务、经济与政策及(四)医疗道德及专业发展。

  护理学学士课程(6468)

  护理学学士课程是一个为期五年的课程。

  课程旨在提供综合而全面性的护理健康教育,以培育出优秀的专业护士,迎接新世纪对医护专业的需求与期盼。

  五年的课程由基本医护健康知识开始,渐次提升至专科及复杂的医护健康层面的研究和实习。在教学策略方面则旨在帮助同学们融会贯通各学习理论,并寓所学于实践。

  中医全科学士课程(6482)

  中医全科学士课程为期六年,专为对学习中医学有兴趣的学生而设。

  课程宗旨在于培训学生如何能掌握有系统的中医理论和基本的现代生命科学知识。其课程目标在培育具有实际工作能力和开拓创造精神的中医专业人才。

  整个课程包括中医基础学科、中医临床学科、中医经典著作学科、生物医学科学学科、临床教学和通识教育等。

  药剂学学士课程(6494)

  药剂学学士课程为期四年。

  课程旨在培养优秀的药剂学人材,从事药剂专业和药物研究。

  课程着重实践,在四年修业期内,学生每年都会到玛丽医院进行临床训练及到小区实习;学生在毕业后完成一年实习,可成为注册药剂师。

  部份课程采用「解难为本」教学模式,亦强调训练学生对病人辅导和沟通的技巧。

  生物医学学士课程(6949)(此课程需经大学批准)

  生物医学学士课程是一个为期四年的课程。

  课程旨在透过完善的课程规划、优良的教学团队、多元化的职前培训及就业机会,吸引一群高质素的学生报读,并期望他们在毕业后对生物医学有广泛的认知,并在特定范畴达到专业的水平。

  在四年修业期内,学生将透过分子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基因组织学、生物信息学、生理学、药理学、生物及药物化学、免疫及微生物学,了解人类、健康和疾病之间的关系。

相关链接:

  港澳招生状态 | 港澳报考指南 | 港澳内地招生计划 |港澳高校面试题

  港校专业优势排名 | 港校招生特点及要求 | 香港高校报名须知 | 港校2012内地招生情况

相关阅读:

香港大学2013年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

香港大学2013年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面试安排

香港大学2013年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报名程序

香港大学2013年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课程一览

[标签:大学 香港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