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2013年 > 北京林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简章解读

北京林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简章解读

来源:智康1对1 2012-12-11 10:47:28

  北京林业大学发布了2013年自主招生考试招生简章,跟2012年对比,主要有三处变化:

  第一:笔试科目发生变化。

  2012年招生计划:“笔试:笔试由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五所学校联考,统一命题统一阅卷,同一时间进行考试。学生只能选择上述一所学校,参加该学校组织的笔试和面试。笔试内容分为学科能力测试和综合素质能力测试两大项,均无相应考试大纲。”

  2013年招生计划:“笔试:笔试由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五所学校联考,统一命题统一阅卷,同一时间进行考试。学生只能参加上述一所学校组织的考试。笔试内容为数学、能力测试,均无相应考试大纲。”

  解读:笔试科目发生很大变化。2012年考试科目中的学科能力测试,包含数学,语文和英语科目,2013年进行调整,取消了英语和语文科目的考查,考生需要准备的范围变小了,但是竞争压力也会相应的变大,因为数学单科较好的考生,将更具有竞争优势。

  第二:取消申请“2条申请者”的面试环节

  2013年取消申请“2条申请者”的面试环节,只需要参加徒手画测试。

  解读:取消了面试环节,大家不在需要准备。但是强调一点:徒手画加试不合格者,笔试成绩无效,无论考生笔试成绩多好,徒手画加试不合格,都是没有加分的。

  第三:“2条申请者”须附铅笔素描作品

  解读:由原来的“美术作品”改为了“铅笔素描”,要求更详细,希望考生和家长注意此点。

  需要重点强调的几个要点:

  (1)注意考试时间,笔试和面试在同一天进行。正常情况下,应该是上午笔试,下午面试或者徒手画加试。

  (2)成绩要求: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其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第一批本科控制分数线,且身体符合所报专业要求,经所在省级招办批准,我校审查录取。

  解读:只要达到省一本线就是有机会的。这样的条件非常诱人啊。希望考生和家长把握住机会。

  (3)专业确定:考生须在所在省级招办公布的北京林业大学本年度有招生计划的专业范围内选择,进行专业志愿填报,并服从专业调剂。

  (1)录取专业时,A档考生在其高考成绩(750分制,下同)上加20分、B档考生在其高考成绩上加10分参与专业选择,专业级差为3,1,0。对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市、区)第一批本科控制分数线,但加分后仍未达到我校在本省(直辖市、自治区)调档线或所报专业录取分数线的考生,我校将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安排专业。

  (2)考生只能报考相应申请条件中规定的专业,如报考规定专业以外的其他专业者,取消自主选拔录取入选资格,以实际考分按统招生条件决定是否录取。

  解读:A档考生加20分分专业,B档考生加10分分专业。大家要注意专业极差,如果不够调档线或分专业线的考生,只要服从调剂,那么学校给安排专业。

  最后,预祝考生自主招生考试旗开得胜!


  2012年12月11日

编辑推荐:

北京林业大学自主招生网

北京林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简章

北京林业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常见问题解答

北京林业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具有校荐资格的中学名单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