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高校自主招生 > 北京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专业介绍:通信信息类

  专业类别名称:通信信息类

  包含专业:通信工程、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

  报名要求:

  1.    能提供在通信信息类专业具有较强培养潜质的有力证明材料(如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方面获省级奖及以上);

  2.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

  3.    具有良好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综合素质高。

  可以作为证明材料的高中阶段常见获奖示例(其他材料可参照执行):

  A.    全国高中数学、物理、信息学学科竞赛省级复赛三等奖及以上

  B.    获得与通信信息类专业相关的个人发明专利(不含外观专利)

  C.    省级三好学生等综合素质类获奖

  专业类别简要介绍:(更多详细介绍http://zsw.bjtu.edu.cn/ZYDD/default.aspx?dispxy=1&root=0):

  通信信息技术已经深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你我都是全国5.13亿网民的一分子,上互联网冲浪,远隔千里的一家人利用会议电视一起吃团圆饭;高速铁 路安全、舒适、快捷缩短了城市间的距离,城市的地铁、轻轨等轨道交通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外形越来越轻便,功能越来越强大……所有 这一切都归功于通信、控制、集成电路设计技术的迅猛发展。

  通信信息类专业所研究的内容涵盖了当今最流行、发展最迅猛的领域,包括通信工程、自动化类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自动化类按大类招生,入学后第三学期 再分流到自动化和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原自动化铁道信号专业)两个专业。通信信息类专业主要研究信息的传输、交换和处理,列车的运行安全和运输效率的提 高,集成电路芯片和系统开发,培养从事通信工程、计算机网络系统、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化、铁路运输自动化、集成电路设计的研究、制造、开发和应用的高级人 才。通信信息兼顾了电子工程和计算机专业所修课程的特点,需要较好的数学、物理基础以及较强的动手实践能力,需要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并要求学生理解力 强、善于分析。

  北京交通大学通信信息类专业拥有一流的师资队伍,先进的实验环境,大批国家级科研平台和教学平台;教学成果显著,“通信工程”、“自动化”被评为为国 家级特色专业,并于2011年通过IEEE专业认证专家评估,“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于2010年首批进入“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科研实力雄厚,基 于通信的列车控制系统(CBTC)使我国成为继德国、法国、加拿大之后成功掌握CBTC核心技术并成功应用的第四个国家,BJTU-IPv6路由器具有完 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通信信息行业的发展速度很快。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的公司大量是以通信信息技术作为其发展的主体,对人才的需求量相当大,通信信息行业堪称“最容易找到 好工作”的专业。毕业生集中在电信运营商、通信高科技公司或外企、铁路通号集团各公司、各大城市的地铁公司、铁路局、电子信息类高科技企业等。

  在每年的录取中,通信信息类专业向来都是录取分数最高的专业之一。希望对自己实力充满信心的考生勇敢选择通信信息专业,积极探索那些与生活贴近但是又需要你继续创造的新鲜名词,亲手推动信息时代的进步!

  让我们满怀自信,选择通信信息,勇敢迎接挑战,收获骄傲吧!

编辑推荐:

2013年自主招生三大联盟报名入口:北约 华约 卓越

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联盟测试公告:北约 华约 卓越

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联盟测试公告解读:北约 华约 卓越

相关阅读:

北京交通大学自主招生网

北京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报名网址

2013年北京交通大学自主选拔录取常见问题解答

北京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简章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