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高校自主招生 > 北京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专业介绍:语言传播类

  专业类别名称:语言传播类

  包含专业:英语、传播学、西班牙语

  报名要求:

  (一)英语和西班牙语

  1.综合素质高,能提供学生在英语或西班牙语专业具有较强培养潜质的有力证明材料,热爱语言专业,勤奋好学,有强烈的求知欲和较好的语言基础;

  2.在文学、语言文化方面具有特殊才能;英语听、说、读、写技能良好,反应快,有较好的翻译潜能;

  3.具有良好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

  4.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实践能力强,具有较强的创新实践意识。

  (二)传播学

  1.关注时事热点,对于媒介事件具有一定的敏感度,具备开阔的视野;

  2.关注并熟悉传播媒介如电视、报刊杂志、网络等,并对之有一定的个人见解,具备较强的信息识别、搜集、处理和传播的能力;

  3.拥有较强的语言优势,良好的英语水平,较强的口头表达和写作能力;

  4.有突出的校内外传播实践经历,如校广播站和电视台相关工作经历,宣传策划、文案撰写、多媒体设计等;

  5.应变能力强,良好的人际沟通与协作能力,具备创新意识。

  可以作为证明材料的高中阶段常见获奖示例(其他材料可参照执行):

  A.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

  B.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

  C.“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获奖证书

  D.大学英语四级证书

  E.雅思、GRE等考级证书

  专业类别简要介绍:

  英语专业学生专业英语四级、八级考试通过率处于同类高校前列,毕业生出国或考研的比例高。与国内大型企业(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及科研单位(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可为高年级学生提供实习锻炼机会。与美国BridgewaterStateUniversity、MontclairStateUniversity等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每年选派若干成绩优秀的本科生到国外大学交流学习。

  西班牙语专业注重双语言能力的培养,不仅注重西班牙语语言的教学,也不放松英语能力的培养,同时,依托交大的优势专业,还设置了科技西班牙语和交通概论等跨学科的课程。

  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西班牙语专业己经与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西班牙排名第一)和马拉加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学生可以在大学期间到西班牙交换学习一年。留学期间,有机会学习西班牙语语言课程及市场营销、金融、新闻学等课程,更有机会申请西班牙官方硕士。

  传播学专业定位为有特色的实用型传播学专业,以加强实践、文理渗透为特色,培养传播技能和人文修养并重的复合型传播人才。未来几年我国的新闻传播业将会快速蓬勃发展,尤其是新媒体的大量涌现,对专业人才的需求量较大。传播学是一门研究信息传递规律的科学,研究范围包括国际传播、大众传播、组织传播、人际传播等等。它所研究的领域十分广泛,需要深入和坚实的知识储备,因此,传播学专业的同学会受到全面系统的培养。

  传播专业与麦肯光明集团和天智通达集团进行产学研联合培养,为学生提供提高实践能力的基地,增强学生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

编辑推荐:

2013年自主招生三大联盟报名入口:北约 华约 卓越

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联盟测试公告:北约 华约 卓越

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联盟测试公告解读:北约 华约 卓越

相关阅读:

北京交通大学自主招生网

北京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简章

北京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专业介绍:通信信息类

北京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专业介绍:计算机信息类

北京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专业介绍:经济管理类

北京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专业介绍:交通运输类

北京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专业介绍:机械与电气类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