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高校自主招生 > 北京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专业介绍:建筑学类

北京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专业介绍:建筑学类

来源:北京交通大学 2012-12-13 13:53:05

  专业类别名称:建筑学类

  包含专业:建筑学

  报名要求:

  1. 具有一定的造型基础和审美能力,至少提供近期绘画或者其它造型作品(原创雕塑、模型、装置或者设计图纸等)一件(平面作品大于8开纸);

  2. 对建筑学具有浓厚兴趣,将来有志于从事建筑学相关行业工作,并能提供有力证明财力。

  可以作为证明材料的高中阶段常见获奖示例(其他材料可参照执行):

  A.    设计类、创意类或美术类省部级以上奖

  B.    全国数学、物理、信息学、英语学科竞赛省级复赛获奖

  C.    省级三好学生等能体现综合素质的获奖

  D.    实践成果

  专业类别简要介绍:

  建筑学专业是研究与建筑设计及和建造相关的艺术和技术的综合,是一门横跨工程技术和人文艺术的学科,是功能、审美和文化的统一。建筑学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室内设计等方面的知识,能在设计部门从事设计工作,并具有多种职业适应能力的通用型、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以建筑设计为主线,将科学与艺术、理工与人文、设计技艺与创造能力、建筑设计与规划设计有机融合,使学生掌握坚实的建筑师必备的专业基础知识和素养、丰富的空间想象力、造型能力、表现能力和创造能力,具备较为广博的知识面和综合能力。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原理、建筑工程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受到建筑设计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项目策划、建筑设计方案和建筑施工图绘制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北京交通大学的建筑学专业实行五年制本科专业学位教育,授予国际互认的建筑学学士学位。我校具有深厚的工学、交通特色背景,建筑学、设计学共设于同一学院,艺术气氛浓郁。结合我校交通学科的优势,我院建筑学专业在教学体系中突出了交通建筑设计与规划的特色,开设交通建筑设计、交通规划等课程,以适应我国交通大发展时期城市建设新的需要。我校的建筑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100%,95%以上在北京就业,主要就业单位有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国有设计机构;每年均有多名本科毕业生保送到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深造,2011年毕业的41名学生中,读研究生10人,出国深造16人,深造率达到67%。 毕业生中出国学生主要大学有: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华盛顿大学、南加州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日本千叶大学、澳大利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等。多年来毕业生人才辈出,成为国外著名高校教授、大型设计院总建筑师、城市规划局和建筑设计事务所高层等等。

编辑推荐:

2013年自主招生三大联盟报名入口:北约 华约 卓越

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联盟测试公告:北约 华约 卓越

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联盟测试公告解读:北约 华约 卓越

相关阅读:

北京交通大学自主招生网

北京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简章

北京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专业介绍:通信信息类

北京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专业介绍:计算机信息类

北京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专业介绍:经济管理类

北京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专业介绍:交通运输类

北京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专业介绍:机械与电气类

北京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专业介绍:法学类

北京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专业介绍:语言传播类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