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招生简章 > 北京科技大学2013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北京科技大学2013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2012-12-13 19:08:27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是教育部批准建设高水平运动队的学校。主要项目有田径,女子篮球,男子篮球,男子足球,跆拳道,羽毛球。多年来培养出一大批优秀运动员。学校有一支高水平的教练员队伍,在运动员招生、训练和管理方面已形成特色,体育特长生进校后享有多项优惠条件,欢迎全国各地的体育特长生报考我校。为使2013年度的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有关规定,我校定于2012年12月25日及2013年1月3日分别对报考我校体育特长的高中毕业生进行统一测试,并根据情况综合评定,择优认定。

  1、招收项目及名额:

  田径15~17人,女子篮球3~5人,男子篮球3~5人,男子足球4~6人,跆拳道3~4人,羽毛球2~3人。

  2、测试时间:

  男、女篮球、羽毛球:2012年12月25日全天。

  田径、足球、跆拳道:2013年1月3日

  3、报到时间及地点:

  时间:

  男、女篮球,羽毛球:2012年12月24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8:00办理报名手续,逾期不予办理。

  田径、足球、跆拳道:2013年1月2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8:00办理报名手续,逾期不予办理。

  地点:

  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部办公室(体育馆西南角5号门)。

  4、报名资格:

  符合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年龄不超过22周岁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5、报名方法:

  (1)本人2张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一张贴在测试报名表,一张办准考证用)

  (2)测试报名表(报名表可在网上下载,用A4纸张打印)

  (3)身份证复印件(贴在报名表后面)

  (4)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以及复印件(用A4纸复印)

  (5)报名时须带近三年参加比赛的秩序册、成绩证明原件以及复印件(用A4纸复印)

  (6)报名测试费100元/人,参加测试期间其他费用自理。

  6、测试方法:

  根据运动员所报专项,同一专项的运动员集中进行测试;

  羽毛球、跆拳道进行专项技术、专项素质测试和比赛;

  篮球、足球项目进行专项技术和分组比赛测试;

  田径项目只进行专项测试,部分同学视专项成绩的情况,再进行身体素质的测试。

  7、录取办法:

  (1)根据测试成绩综合评定,达到我校体育特长生录取标准的择优认定,认定后签订协议,按教育部相关的体育特长生录取办法录取。

  (2)获北京科技大学体育特长认定的学生,必须经过当地高水平运动测试并获得通过。部分运动成绩突出的考生,符合教育部关于体育特长生单考招生条件的,我校组织文化课单独考试,对考试合格的,在教育部“阳光平台”集中公示后办理录取手续。

  (3)特长生入学后学制为四年。

  8、附《2013年北京科技大学体育特长生登记表》。此表可下载、复印,请于2012年12月20日前寄到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部(邮寄时附登记表,等级证书和身份证复印件),邮编100083。或报名当天带到报名地点办理报名手续。

  附件:  2013年北科大体育特长生考试登记表.doc(右击下载)

  9、乘车方式:

  途经我校的公共汽车有:

  北京科技大学西门(成府路口南站):26、331、375、438、632、656、836、753;

  北京科技大学南门(学院桥东站):656、386、660、751、753、944、47;

  北京科技大学北门(北京科技大学北门站):307、690、836。

  参考路线:

  北京站--北科大:出北京站乘地铁到西直门站,出西北口到西直门公共汽车站乘375、438路公共汽车到成府路口南下车即到;

  北京西站--北科大:47路公共汽车至学院桥东站下车即到;

  北京南站--北科大:北京南站乘地铁4号线,至中关村;换乘26路公共汽车,至成府路口南下车即到;

  北京北站--北科大:出站向南50米至西直门公共汽车站乘375路公共汽车到成府路口南下车即到;

  首都机场--北科大:乘机场大巴至蓟门桥站换乘375路公共汽车到成府路口南下车即到。

  欢迎全国各地品学兼优的高水平运动员报考我校!

  联 系 人:宋一涛

  电    话:010-62334386、010-62332427、010-62332658

  传    真:010-62334386

  网    址:http://sports.ustb.edu.cn/


  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部

  2012年11月26日

[标签:北京科技大学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