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校友会大学排名 > 2013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100强

2013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100强

2013-01-09 16:37:44中国校友会网

  2013年1月9日,中国校友会网正式发布《2013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这是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连续11年发布中国大学排行榜。北京大学问鼎2013中国大学排行榜600强榜首,清华大学屈居第二,复旦大学名列第三,浙江大学居第四,上海交通大学列第五。其中,北京大学连续8年蝉联中国大学杰出校友排行榜第一,清华大学卫冕2013中国造富大学排行榜冠军,“国科大”问鼎2013中国大学科学贡献排行榜榜首。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和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居2013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前三甲;北京城市学院、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和山东英才学院名列2013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前三强。最令人关注的是,全国13所大学跻身校友捐赠“亿元俱乐部”,中国人民大学超越浙江大学,跃居2013中国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第三;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助力母校提升媒体关注度,北京师范大学上升4个名次,跃居2013中国最受媒体关注大学排行榜第五。报告指出,对比分析11年来中国大学高端办学指标,除2012年新成立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外,北大清华“秒杀”其他任何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问鼎2013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榜首

  榜单显示,在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公布的中国独立学院排名中,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问鼎2013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榜首,这是该校连续第八年蝉联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榜首;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列第二;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上升至第三;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列第四;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位居第五;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上升至第六;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位居第七;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名列第八;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居第九;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列第十。

  名列中国校友会网2013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前二十的其他大学是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河北大学工商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和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等。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首席专家、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指出,今年对独立学院的评价指标及权重进行了调整,新增加应届毕业生考研上线率及人数、获国家授权专利和科研经费投入等反映高校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的质量指标,在社会声誉指标中新增大学的网络影响、网络建设等指标;评价指标的调整主要引导独立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大对学术研究的投入和提升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首次发布2013中国一流独立学院,8所独立学院成功入围

  报告指出,考虑了不同类型院校在办学体制、办学特色和办学定位的差异和特色,为给考生及家长高考填报独立学院校提供参考,引导中国独立学院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在连续11年开展中国大学评价研究的基础上,依据中国校友会网中国大学星级排名评价结果,运用定量与定性评价结合的原则,面向中国独立学院遴选2013中国一流独立学院;其中,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和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等院校入围2013中国一流独立学院名单。

查看:2013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100强

[标签:大学排行榜 中国大学排行榜]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