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知名大学介绍 > 普林斯顿大学介绍

普林斯顿大学介绍

2013-01-21 17:33:41高考网整合

  普林斯顿大学(英语:Princeton University),又译普林斯敦大学,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是美国一所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学校于1746年在新泽西州伊丽莎白镇创立,是美国殖民时期第四所成立的高等教育学院,当时名为“新泽西学院”,1747年迁至新泽西州,1756年迁至普林斯顿,并于1896年正式改名为普林斯顿大学。

  普林斯顿大学坐落在美国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在学术和资源方面都名列前茅。它拥有著名的教授学者、世界领先的核能实验室以及四百五十万册藏书。虽然它最初是长老制的教育机构,但是现在已经成为非宗教大学,对学生亦无任何宗教上的要求。该校与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普林斯顿神学院以及莱德大学西敏唱诗班学院有着较为密切的关系。普林斯顿保有浓厚的欧式教育学风,非常重视本科生教育,创立宗旨上强调训练学生具有人文及科学的综合素养。

  作为一所综合性私立大学,普林斯顿拥有著名的教授学者、排位美国前5名的校友捐赠金额、藏书450万余册的计算机化的现代图书馆,还有一个计算机中心、一个艺术博物馆,一座教堂和相当数量的社会文化活动场所。学校建有等离子体物理实验室、地球物理实验室、约翰·诺曼超级计算机研究中心等主要科研机构和建筑学院、工程技术和应用学院、威尔逊公共及国际事务学院等研究生院。

  师资规模

  在8所常春藤盟校中,普林斯顿大学的学生人数并不算多。1995-96学年在校学生人数约6610人,其中本科生约4700人,研究生大约1900人。学校的学生来自全美所有50个州和55个其他国家,其中海外学生占全部学生的5%,他们主要来自加拿大、中国、新加坡、英国和德国。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最引以自豪的是本科生教育,学校师生比例为1/6,在全美的大学里很少见,由于学生人数不多,教师有足够的精力来关心学生的作业。

相关链接:

  最新大学排行榜 | 985工程大学排行 | 211工程大学排行榜 |2013中国大学排行

  大学科学贡献奖排行 | 杰出校友榜 | 大学声誉排行| 全球大学排行榜

  六大基础学科大学排行 | 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 | 民办大学排行榜 | 行业最牛大学

[标签:大学 院校介绍 大学排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