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2013北京高考考试说明详细解读(数学)

2013北京高考考试说明详细解读(数学)

2013-01-24 14:47:29智康1对1文章作者:桑和瑞

  2013年北京高考考试说明已经发布,它是今年高考考试命题的重要依据,不但能帮助考生明确考试原则和要求,还能够了解试卷中会出现哪些题型;在不同的题型中,要考查哪些知识和能力;通过样题了解试卷的整体布局,了解整个试卷和不同题目基本的难易程度。因此,它对考生的指导意义重大。下面就由智康1对1高考研究中心为各位考试分析今年的重大变化以及应对变化的建议。

  考试说明分三个部分:

  ①试卷结构,告诉了我们如何考的问题;

  ②考试内容与要求,指明了考什么的问题;

  ③参考样题,让同学们对高考试题获得一定的认识,很值得一做。

  通过与2012年考试说明的一一比对,文科数学与理科数学I和II部分完全相同;在第III部分,文科数学替换了6道样题;理科数学替换了8道样题。

  关于第I部分

  这部分文理科数学的题型设置与分值完全相同,难题位置和分值也大致相同,说明一下第19、20题满分14分,第一问比较容易,故不算难题的分值。望同学们可以根据试卷结构的难度分布规律,合理的安排答题顺序,掌握好答题策略。

  以上是对考试说明中的考试范围及要求做了个统计,很显然这部分对于我们的复习方向及复习深度,有着明确的指导意义。同学们千万别只顾着做题,要把握住方向,如何使用好这部分内容呢?

  首先,借助表格让自己的零散的知识系统化!借助考试说明的树形模式,把脑海中的数学知识串联和并联起来,形成体系,存于脑海之中。

  其次,对照考试说明,一个知识点一个知识点的过,拿张白纸,看着考点,试着回忆相关考点的概念、定义、公理、定理、公式、题型,要求把回忆起来的公式、题型全写白纸上,看看能回忆起几个?再对照课本及参考资料把不全的补上,强化记忆!要知道高手拼的是内功!

相关阅读:【公益讲座六】2013高考北京卷《考试说明》解读及趋势分析

[标签:高考 数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