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考前一日六餐不可取

考前一日六餐不可取

2013-05-09 13:44:50新华网

  专家提醒,考生饮食只需注重搭配均衡,过量、紊乱反而不利吸收。

  “为犒劳辛苦复习的女儿,我在孩子放假前就做好了充分后勤准备。不仅在网上收集了大量食谱,还专门购买了电子煎药锅,准备给孩子来个药补!”金女士告诉记者:“最近,鸡蛋、牛奶、酸奶每天不断,甲鱼、鸽子、乌骨鸡、鱼、虾顿顿翻花样。据书上说,少食多餐更健康。因此,我每天给孩子吃六顿,但她胃口越来越差,好像得了厌食症。”

  记者发现,类似困惑并不少见。一位王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平时喜欢吃肉,为让他吃得清淡些,最近都给他吃素。但孩子不习惯,每天自己买薯片、牛肉干等零食,如今,一边吃零食一边复习。说又说不得,这可怎么办?”

  营养门诊求开“补脑”处方

  离高考还有一周,不少家长请假照顾孩子,还专门上医院营养门诊求“营养处方”。昨天,记者从华东医院等医院营养门诊了解到,连日来,不少家长为高三学子来求“营养菜谱”。

  家长说:“学习、考试帮不上,唯一的后勤准备就是让孩子吃好、吃聪明!”也因此,“考前一周菜谱”、“考前三日菜谱”等日渐走俏。

  记者发现,不少考生最近都享受着一天六顿饭的特别待遇。此外,大部分学生每天还要吃名目繁多的保健品,严重打乱了学生以往一贯的饮食规律。

  考前推崇饮食“3+2”模式

  交大医学院营养教研室主任蔡美琴教授表示:“高考冲刺阶段的食补切忌两个极端:一是考生平时口味较油腻,切忌考前一味给孩子吃素;二是平时吃得较清淡,临考前‘大补特补’。比如:甲鱼等平常不太吃的食物,在考前大补,容易导致腹泻、腹痛等消化不良。”专家表示,考前饮食应遵循:清淡、营养、安全。对于晚睡的考生,可尝试“3+2”模式,即3顿正餐、2顿点心。点心以粥类适宜,不宜过饱。

[标签:饮食 高考 复习 高三 食谱]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