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高考考生注意:高考期间的饮食有六不宜

高考考生注意:高考期间的饮食有六不宜

2013-05-09 13:44:50本站原创

  高考期间考生要消耗大量的能量,又恰逢盛夏,酷暑难当,如果饮食不慎,不仅造成身体的不适和病痛发生,还影响考生的正常发挥。所以要注意以下六不宜。

  一不宜多吃冷食。在炎热的夏季,如果胃肠受到大量冷食的刺激,会加快蠕动,缩短食物在小肠内的停留时间,影响人体对食物营养的吸收。同时,体内热量不易散发,胃肠内温度较高,引起胃肠痉挛、胃痛和腹痛,特别是胃肠道功能欠佳的考生,冷食最好少吃或不吃。

  二饮食不宜太清淡。高考期间,要消耗大量体液,因此除补充足够水分,多食用蔬菜、瓜果清爽食品外,还应多食些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如鸡、鱼、瘦肉等,要多补充盐分,使肌体适应炎热活动中的作息和考试。

  三不宜用饮料代替白开水。汽水、果汁、可乐等饮料中,含有较多的糖精及电解质,这些物质会对胃产生不良刺激,影响消化和食欲,增加肾脏负担。过多摄入糖分会增加人体热量,使人产生困倦感,不利于考试的正常发挥。

  四不宜吃剩饭剩菜。剩饭剩菜很容易被细菌污染,最好不要让考生吃,如吃也必须经过高温处理。

  五不宜多吃凉拌菜。做凉拌菜时,一定要洗净,最好在开水中焯一下,用来切熟食的刀、板,要和切生食的分开。凉拌时,最好放点蒜泥和醋,不仅能增加食欲,有助于消化,并有杀菌解毒作用,预防肠道传染病发生。

  六不宜饮水过多。高考期间,切忌饮水过多,以免增加心脏和消化系统、泌尿系统的负担,尤其是在考试期间,更不要大量饮水,应采取少量多饮的办法来缓解口渴。

[标签:高考 饮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