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2年 > 2012年重庆高考优秀作文:大爱无言

2012年重庆高考优秀作文:大爱无言

2013-05-15 16:03:15新浪教育

  “如果我能帮助一颗心,免于哀伤,平息一种酸楚,帮助一只昏蹶的知更鸟,重新回到巢中,那么我就不虚此生。”这是美国女诗人狄金森的一首诗,诗中无不表现了她对人,对动物的爱,这种爱虽不那么轰轰烈烈,不曾那么惊心动地,但足以使人温暖感动!

  大爱无言,我这里所说的爱并不是强调,他的范围有多广,影响有多大,有时小小的关怀,也是一种爱,只要给他人带来阳光,带去温馨就行了,是大爱,大爱无言!

  在青海玉树地震中,有一只叫科拉多的狗,在他主人的“战场”一片废墟中,死死守候了整整一个多月,这份在人与动物之间的爱,是无与伦比的美丽,试问,如果没有主人平时对它的爱和无微不至的关怀,又怎能收获小狗的爱,动物等人间有关爱为,大爱无言!

  不仅有人与动物的爱,这也有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一个发生在肉类加工厂中,一名工人对保安的天天问候,救了工人的性命。人与人之间本身就应互相关爱、互相赠予温暖,让温暖的阳光撒满大地每一个角落。

  但这有一个反例,佛山市的“小悦悦”事件,让人无不惊颤,如此一个很小的生命,人们怎么熟视无睹啊,或许是物质生命,让她们失去了人性的本质,或许又是那一颗颗冷漠的心,正被物欲横流的金钱迷失了本质,侵蚀了内心。幸好,还有陈贤妹这类好心的群众在,才让人性的光芒得以发辉,大爱无言啊!

  人与人之间的关怀,与双方给予的温暖,正在消融那一块块厚实的冰层,那人在社会中应当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我认为,只要对社会有所贡献,对社会有关爱,有爱心,有价值,都应该称得上是大爱的一种,大爱无言,让你我一起去承担自己的责任。乔布斯,一生创办了“苹果”,推动了人类社会的进步,当他用疯狂的心,富有创造力的行动改变“苹果”时,也在改造你我,这是一种人类的关怀,更是人性的美好,大爱无言!

  爱是荒原蕴育着的崛起,只要你肯开拓;爱是泥土蕴育着收获,只要你肯耕耘;爱是水潭蕴育着深邃,只要你肯积累。让爱的种子撒向各地,光明普照万家。

相关链接

高考作文大全 | 2012年高考作文汇总 | 历年高考作文题目 | 全国高考真题

高考满分作文分享 | 高考优秀作文赏析 | 高考零分作文| 高考作文点评

高考英语作文 | 最新高考作文相关资讯 | 高考作文写作技巧指导

[标签:高考 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