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甘肃高考 > 甘肃院校动态 > 甘肃:省外4所高校公布在甘招生计划

甘肃:省外4所高校公布在甘招生计划

2013-05-16 10:12:20兰州晚报

  随着高考脚步的临近,省外部分高校也开始陆续公布分省份专业招生计划。在已经公布在甘招生计划的4所省外高校中,清华大学今年预计在甘招生57人,与去年持平;四川农业大学在甘招生30人;上海大学在甘计划招收125人;山东大学计划在甘招生120余人。

  2012年,清华大学在我省实际录取79人,创历史新高。今年,清华大学在甘招生计划数预计在57人左右。据了解,今年清华大学将继续实施自主招生政策“新百年计划”,分为“领军计划”、“拔尖计划”和“自强计划”三个部分。另外,清华大学今年新增了“建筑学(含城乡规划)”和“医学实验班”两个本科专业。其中,建筑学院的城乡规划专业今年首次面向本科招生。医学实验班以培养未来中国医学界的领军人才为目标,实行“3+2+3”的新型培养模式,即3年在清华学习基础课程,然后派往国外著名医学院进行2年学习和科研培训,再回到清华进行3年专业学习和临床实习。新设立两个国际班项目:“环境工程(国际班)”和“法学(国际班)”,实施双语课程和海外游学培养环节。新设的环境工程(国际班)和英语(外文实验班)等为每位学生分别准备了20万元以上的全额奖学金。

  上海大学今年在甘计划招收125人,其中文科13人,理科112人。文科包括人文社科大类11人,悉尼工商学院2人;理科包括人文社科大类2人,经济管理大类10人,理学工学大类93人,悉尼工商学院7人。山东大学今年将继续扩大在甘招生规模,计划招生120余人,比上年度扩招近20%。招生专业涉及社会学类、历史学类等30多个专业。四川农业大学今年在甘计划招收30人,其中文理兼收2人,理科28人。本科一批录取10人,本科二批录取20人。专业包括动物医学、生物技术等20个专业。

[标签: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