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3年 > 2013新课标全国卷Ⅱ高考作文网友版:我知道你们一直都在

2013新课标全国卷Ⅱ高考作文网友版:我知道你们一直都在

2013-06-13 16:13:13南海网

  我知道,你们一直都在


  作者:微安(初中生)


  12年8月份,海南正要入冬。

  在阳台上发呆,夹扎着冷气的寒风从纱窗外透进来,往外看去的是一小块一小块被切割成碎片的天蓝色的天壁。有云在下面挣扎。穿好鞋和校服,带上一种社会性的使命,沉重的课本和换洗的校服,去一个短暂停留的栖息地。在那里度过三年。然后继续迁徙。

  刚小学毕业,时间就在背后推搡,看着自己手忙脚乱在这条漫长的路上行走,深觉自己仿佛被抛进空白苍茫没有人烟的雪地,一人独自面对所有的孤独和未知的绝望。然后就到了初中。

  在刚进入初中的时候,带着那样矫情的幼稚的以一种略带抗拒的姿态去尝试接受,适应这些承载你的悲痛,欢笑的感情和生活,即使如此矛盾,却也是如此真实。刚开学的时候,去宿舍里收拾床铺,挤在满是优等生亦或是富有的人的人群中,发现自己身上的光芒是如此渺茫,带着那零丁的微弱的希望,却仍然要在此熄灭。到了宿舍,里面是将要一起相处的舍友,我知道对所有缘分的相遇,我都应要感恩。

  开学的第一个星期,因为内向的性格,与舍友从陌生到熟悉对我来说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在每一个被矫情、生活中的非难所调动的夜晚,在忍着悲伤孤独遗忘的时候,会莫名的想有一个朋友,一个安慰。在互相攀比互相怀疑的时候,认为自己得到的所有感动,都是一种莫大的馈赠。所以对于那些整日跟我一起闷在宿舍里,一起狂欢一起孤独的朋友,跟我在教室一起打闹一起冲动的朋友,都成了我日益感激的对象,因为我知道,这样的朋友和青春,一辈子只有一次。

  进入初中最感动的事,都是她们所给予的。

  快到初二的时候,学校举行艺术节,晚修改为班级的狂欢会。一整天都带着期待等待着晚修地到来,因为那将是回忆中美好的一道风景线。傍晚的时候,天空中绯红一片,女生们在教室大呼小叫。老师来得很早,然后教室里一下就安静了。教室里布置着气球和花朵,老师在讲台上宣布艺术节晚会的开始,我不自觉的感到好笑,觉得太幼稚太矫情。晚会的布置里有诗歌朗诵和表演。节目的最后,是班级的回忆录。一开始的看的时候已经开始落泪,到了最后,我已经不能自已,双手捂面。当你看到懵懂的自己刚入初中的样子,看到自己的成长,看到你的青春有那么多的陪伴,看到自己矫情的悲伤和半年多来的伤春悲秋,看到缘分让你拥有了那么多的感动,看到了你的眼泪为你和别人的青春而落,看到了有一种爱叫做友爱。

  看到的不仅仅是对过去,还有未来的勇敢的面对,还有那些肩膀,其实一直都在。

  许杨柳老师点评:这是一篇散文,主要写了同学之间可贵的情谊。在立意上,比较含蓄,但是文中的“到了宿舍,里面是将要一起相处的舍友,我知道对所有缘分的相遇,我都应要感恩”,作者要表达的是:感恩和珍惜,可以收获珍贵的友情。还是能够暗合主题的。语言很流畅,流露一种青春期特有的敏感和细腻,是一篇文笔不错的文章。

  但是,作文考场作文,明确点题比含蓄要好。

[标签:高考 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