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通化市文科优秀考生王泽雨 爱刷微博

通化市文科优秀考生王泽雨 爱刷微博

2013-06-24 15:59:16新文化报文章作者:卢红

  通化市文科优秀考生王泽雨

  上高三前每天都刷微博粉丝1200多人

  性别:女年龄:18岁高考分数:619分毕业学校:梅河口市第五中学意向院校:暂无意向专业:暂无

  “高一高二时我还不太爱学习,每次成绩都是全校前七八名,直到上了高三,我才知道要好好学习了。”王泽雨说,知道分数时,她觉得很平常。

  宣铁静说,从小到大,她和爱人都让孩子自由生活,王泽雨爱好广泛,广交朋友,男同学、女同学、学习好的和学习不好的都有,性格比较像男孩子。上高三前每天都刷微博,粉丝高达1200多人。“在她的成长过程中,几乎没有约束过她,所以在选择大学方面,我们也尊重她的选择。”宣铁静说。

  50岁的巩珍是王泽雨的班主任,谈到王泽雨的成绩,巩老师说,她是我们意料之中应该冲出来的黑马。“王泽雨的成绩在我们班不是最突出的,但她是我们所有老师给予厚望最大的。”巩老师说,这孩子性格大度,不斤斤计较,而且阳光,热爱生活,爱好广泛,心态好。

  巩珍说,她向来不以学习成绩来评判一个学生的好坏。“学习成绩只是一个方面,不等于你人生就会成功,人的品德才是立世之本。”巩老师说,现在的很多家长都太急功近利了,不给孩子读书的空间,更别提自由活动了,其实孩子在玩耍过程中也是在开发智力。其实这次高考就能看出来,考的就是学生的综合实力。那些成绩优异的学生都是平时读书多、知识面广的,平时说话滔滔不绝的。

相关阅读

松原市理科优秀考生郭欣然:有韧性 心态好

松原市文科优秀考生于舒婷 勤能补拙

四平市理科优秀考生薛宇书豪 与高手过招

四平市文科优秀考生景彤 妈妈是我的偶像

[标签:高考 高分经验]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