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13年 > 2013年天津高考0分作文:高考制度的迷信观念必须被打破

2013年天津高考0分作文:高考制度的迷信观念必须被打破

2013-07-03 14:30:08中华网论坛

  高考,多少中国人的噩梦,高考在无数家长和无知孩子看来,高考就等于高升,所以才有补习班和辅导老师的吃香,所以才有全民阅读量整体下滑的浮躁,通过高考就意味着终于有松了一口气的“自由”,所以大学里面的人们才有足够的颓废。

  有人对我说高考0分考生没有权力评价中国高考和中国大学,我不知道是谁给了他们剥夺别人权力的权力,在我看来事实上背后的理由是他们不懂得评价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体制,因为他们很听话。

  很多时候我在思考信仰“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的爱因斯坦先生在今天的中国会不会努力学习高考、然后努力考公务员、然后行贿买官,然后贪污,然后包二奶,然后被二奶举报他的腐败而入狱呢?

  我深知中国人对高考的迷信观念不是我这个高考0分考生能够唤醒的,钱学森这样的大师都无可奈何,甚至1977年恢复中国高考时邓小平都发出过“不要迷信高考”的警告,然而这几十年过后的互联网信息时代,无数学生、老师、家长死守着不上大学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没落观念。

  试问各位:人可以不上大学吗?

  这是一个物欲横流的时代,这是一个市场经济的时代,这是一个互联网信息开放的时代,这是一个知识爆炸的时代,成功的途径和学习知识的形式早已不停留在书本和黑板上那么单一,上网不是什么网瘾,更不是什么怪病,我甚至觉得在一个互联网时代不懂得用互联网学习的人就是个最标准的傻逼。

  因此,人可以不上大学,人们对高考制度的迷信观念必须打破!
 

[标签:零分作文 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