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10年 > 2010江西高考满分作文:找回童年

2010江西高考满分作文:找回童年

2013-07-10 14:46:14作文网

  现实世界中,往往存在这么两种国家:一种是耀武扬威、横行霸道、为所欲为、出尔反尔式的,一种是尊重他国、平等互利、友好协商、言而有信式的。如果要你选择一种国家交往,你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

  现实生活中,往往存在这么两类人:一类是老奸世故、圆滑泥腻、见风使舵、两面三刀式的,一类是古道热肠、朴实厚道、真诚恳切、一心一意式的。如果要你选择一类人做你的朋友,你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

  为什么我们会如此迅速地做出选择呢?因为我们希望做事,尊重他人、平等互利、友好协商、言而有信;因为我们希望做人,朴实、厚道、真诚恳切、一心一意。

  可是,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随着物质的极大丰富,确实有那么一些国家,日益变得耀武扬威、横行霸道、为所欲为、出尔反尔起来了;也确实有那么一些人,日益变得世故、圆滑、见风使舵、两面三刀起来了。

  为了那么一点点蝇头小利,父子反目,兄弟成仇;为了那么一点点恩怨,夫妻互怨,朋友失和。

  大者而言,世界走向单极,霸权、霸道盛行。近人皆知的是,美国强权外交,单方行事,双重标准,充当世界警察……人间何异于地狱?

  富士康的员工,连续十二人跳楼自杀,暴露了企业老板的唯利是图,巧取豪夺,不顾员工利益的丑陋心态……社会何来关爱?

  小者而言,个人主义至上,一切以利己为准则,有利就上,无利则避,见利忘义。重庆的文强,不是第一人,也不会是最后一人。

  更有甚者,大人圆滑,小孩也变得世故起来了。小小年纪,说话办事,滑头无比,狡猾有加。一个个似乎小老头,人小鬼大,滑不溜鳅。

  有人可能会反驳我说,你说的是极端例子,但仔细想想,这又何尝是极端例子呢,相信你我绝大多数的人,都会对我说的现象表示赞同。

  这决不是正常的现象,这决不是正确的方向。人类要前进,社会要发展,必须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必须教人学善向善,必须倡导古道热肠、真诚厚道之风,必须寻找人类的原点、人类的童年。

  丧失童贞,社会将走向衰败,人类将走向灭亡。

[标签: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