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10年 > 2010天津高考零分作文:我生活的世界

2010天津高考零分作文:我生活的世界

2013-07-11 17:20:33作文网

  看到这个题目,我不禁暗自窃笑。为何?因为正合我心意。其实,我早已有意写写我所生活的圈子,或者,可以说是我所生活的世界。

  那么,且听我向你娓娓道来。

  我生活在一个极具诱惑力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物欲横流,却欢声笑语连成一片。

  准确点说,其实,我是出生在一个麻将世家,也生活在这个庞大的家庭。在我们这个大家族中,几乎人人都会打麻将,上至年近八旬的爷爷,下至四五岁的弟弟妹妹,除了刚出生的,人人都能上去搓几把。他们不认为麻将是赌博,而绝对是有益开发智力的脑力游戏,更是一项传统的具有悠久历史的国粹运动。

  而麻将,不知道是谁发明的,也不知道发明了多长时间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麻将很流行。

  小时候,我经常趴在麻将桌上,一边探索着学摸牌,一边问爷爷:“爷爷,为什么你和奶奶还有爸爸妈妈、舅舅舅妈他们那么多的人都爱玩麻将?为啥我也要和你们一起玩?”

  爷爷笑了笑,一边理麻将,一边回答:“小佳,你要时时刻刻记得,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只有在这个小小的四方牌桌上方可讲得明白,理得清楚。”

  我疑惑不解地看了看爷爷意味深长的笑容。

  爷爷见我不明白,又笑道:“小佳,现在不明白没关系,只要时时刻刻记得就好,往后,你会明白的。”

  于是,从爷爷那个慈祥的笑容里,我走上了一条光明的大道,从此,和麻将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整个家族的全力栽培下,我的麻将技术日渐增长。从最初的推到胡,到后来的缺一门、清一色,再到流行的“抠点子”,我经历了麻将玩法的变迁。说来说去,其实各种打法都有自身特点,无非是见仁见智罢了。

  后来,在周围的同学中也形成了几个固定的麻友。而我打麻将的名声也在外慢慢流传,同学们都知道我打得不错,这个名声一直到今天。大家因为学业繁忙,难得聚在一起切磋,但麻将无疑已经成了我们偶尔聚会时的必备活动。

  只是,让我心神俱焚的是,我的爷爷在我颇有造诣的时候,去世了。我至今记得爷爷临终前送给我的一副麻将,那是类似于古代骨牌一样,牛黄色,牌面不大,棱角分明,甚至用劲摸会划伤手指,但做工却极为精细,镌刻到位且清晰,也不知道爷爷当年是从何处觅得这样的宝贝。犹记得当时我抱着那副麻将时,爷爷在最后即将咽气的关头告诉我的话,他说:“小佳……一定,要将我们的国粹……发扬光大……”

  其实,我知道爷爷的意思,爷爷是想让我秉承着麻将的优良传统,并将此发扬光大,但是并不是让我们去赌博。

  于是,我想起了一首打油诗,并想把它送给所有爱赌博而不是纯粹玩国粹的人们:花钱不多,摸上一摸;十块八块,心情愉快;百儿八十,没啥价值;千儿八百,不知好歹;万儿八千,心情悲惨;十万八万,必有大难;百万千万,马上完蛋。

  点评:生在稀里哗啦的麻将世家,也是一种缘分哪!当年,有一位每赌必赢的赌神就是出自麻将世家。哥们儿,既然你有此潜质,不如回家专心研究麻将吧!

[标签: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