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12年 > 2012年福建高考零分作文:人生中的赛跑

2012年福建高考零分作文:人生中的赛跑

2013-07-12 13:49:39作文网

  其实,人生就是一场戏,关键是你自己需要扮演什么角色?比如,你是需要在有限的路程内争取时间,抑或是在有限的时间中跑更多的路程?再者,冯骥才的这段感悟也许在诠释一种【对称】问题,因为人生并不是一条简单的线条。假如人生如戏,可我们又有几个人可以进退自如而免于受制于人,又有几个人是行止在我而不被缠乱干扰呀?

  人到一定年龄,总该寻找爱情。有的人重的是爱的路程,也有的焦急,为什么离爱总是差那一步的距离,而且往往看起来似乎遥不可及。在你眼前溜走的幸福,失之交臂所造成的是悔恨终生,您说,爱的距离用时间来推演仅仅是秒差,还是万万光年?路程与时间哪个更纠结、困惑?

  茫茫世间,矛盾之窟;有时碌碌,却又无为。人生中的赛跑,哪个不想博个精彩,可普通人用时间来丈量的漫漫路程更多的是困顿和坎坷,即使有高潮,更多的是平淡。如此说来,又有几个可以在掌声如潮的赛道上,站(坐)在路边为别人鼓掌的人,往往是我们。

  假如我们把这一命题送给囹圄里的那位浙江东阳姑娘,是不是也颇有感悟?年轻富姐的资金链断裂了,要么与时间赛跑,资金池也不见得会干涸;问题是路程总是要与时间拉扯角力的,她输了。本已画好的梦想画板如今已是黯淡,她可能要停留在某段来消磨时间了。

  【人生中的赛跑,路程是短了,还是长了?】【时间就那么珍贵?】一想起那【高考】,我就心悸,您说,叫那些17-18岁的孩子,如此短短的时间用笔触去探究漫漫人生路,不容易呀!

  唉!没办法,我倒愿意把冯骥才《对称美》里的一些话送给出题人:【人在被迫的情况下强迫自己。】【人的苦恼,都是为了那些得不到的东西。】

  人的苦恼,都是在被迫的情况下强迫自己,写出那些得不到的东西!

[标签: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