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10年 > 2010年福建高考零分作文:格林兄弟的遗言

2010年福建高考零分作文:格林兄弟的遗言

2013-07-12 14:01:29作文网

  尚未看完作文材料的最后一个字,我已上下大冒虚汗。一位美女监考死盯住我的屁股看,我还以为是自己的构思神态帅呆了;往裤(审和)裆一瞅:哇噻!不得了啦!连内(审和)裤都湿透了!足见我对于这篇作文是如何的紧张和窘迫。说实话,那天晚自袭下课躲在芒果树下跟那个搬花同学偷偷“口勿”了一下被黄(审和)段(长)发现都没像今天这么紧张。

  我挖空心思强行构思30几分钟还是觉得无从“上下其手”,而“劳力市”手表(我爸在劳动力市场上买给我的“名表”)似乎走得比平常快了许多许多。我想,再不来潮(老师常说:一旦文思潮涌,则下笔有神),怕是要成植物人了……

  忽然想起父亲平日里的教诲:中(审和)国的正统教育,夹带着太多的虚伪与虚构,比如,为了表达某种思想观点,不惜虚构故事或情节或某种道德力量;在应(审和)试教(审和)育中,老师总是把自己也做不到的事硬塞给学生去做,你去问问你们的语文老师,即便是已经参加工作多年,他们当中究竟有多少人熟读了你们中学生的“必读”名着?可你们老师,你们的考纲却要求你们“必读”,你们每天的作业尚不能按时完成,还能挤出多少时间读名着……

  任教某高校文科公共课的父亲经常絮叨:应(审和)试教(审和)育下的老师,特别容易成为书呆子,尤以文科老师为甚,应(审和)试教(审和)育培养的不是学生而是考生。父亲常说,他现在已经无法跟任教中学的同学沟通了,当年要是也分配在中学任教,肯定不是教书匠就是书呆子,为此他老人家常告诫我千万不要读死书,套死文!

  回味父亲平日的教诲,忽然我有个大胆的猜测:这则《格林童话》的来源故事,莫非就是“命题师傅”杜撰或虚构的?我可以坦诚:我根本就无法凭借自己现有的生活阅历和知识水平来写好这篇作文,更何况只有短短几十分钟的时间!但我们的“师傅”能吗?我们的“命题师傅”能吗?

  作为德国着名文学家和语言学家的格林兄弟,在晚年了解到中(审和)国清政(审和)府的腐(审和)朽没落,以及中(审和)国仍然使用难懂的文言文与禁(审和)锢思想的科举制(审和)度后,曾经交代他的朋友:不要把《格林童话》介绍到中国,因为我们不相信中(审和)国人能够翻译好我们的作品而被糟蹋。因此,一直到1934年,《格林童话》德文版原着才被一中(审和)国学者翻译成汉语白话文出版。

[标签: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