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11年 > 2011年辽宁高考零分作文:当学会接受和改变的时候

2011年辽宁高考零分作文:当学会接受和改变的时候

2013-07-12 15:16:55作文网

  面对失败,悲观者只会叹息,乐观者便会微笑地接受;面对失败,愚蠢者只会选择逃避,智慧者则主动改变命运。

  项羽没有接受失败,所以他给后人留下的是末路英雄的悲壮;崔久峰没能正视现实,所以他给人们留下的只是悲观者的绝望;贝多芬接受了耳聋的现实,所以他留给人们煌煌不朽的杰作;张海迪接受了命运的挑战,并以凡人难以想像的勇气与命运抗争,所以在她的身上才会闪射出夺目的光彩。

  事实告诉我们,过去已成定局,无可改变,我们只有牢牢地把握现在,勇敢地去开创未来。因此,与其停留在昨日的叹息中,不如趁自己还能走,还能听,还能看,还能思考,多走一段精彩,多听一些感动,多看一场美丽,多想一点幸福……不走不动,不看不想,哪会有希望?哪会有现状的改变?

  科学告诉我们,真理有它适应的氛围。林肯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许多的‘不可能’都只存在于我们的想像之中。”现在的必然难道就一定是将来的必然吗?事在人为,一切都掌控在自己的手中。中国近代史有过多少次痛苦的失败?这些失败打倒了许多人,也造就了许多人,更造就了中国革命的成功。

  当学会并接受改变的时候,我们知道,其实失败并不可怕。现实也没有太多的机会让我们哀叹,因为你不敢面对现实,改变现实就失去了基石;没有改变,未来就失去了希望;没有希望,路就会在自己的脚下消失。

  有人说,人生80﹪的时间总是用来做20﹪的事情,而且是次要的。但当我们学会接受这些渺小的、无关紧要的一瞬间,就会有更多的时间改变人生的道路,去创造人生的煇煌。

  当学会并接受改变的时候,我们留给困难的,只是我们踩过的坚实的脚印。

[标签: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