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1年 > 2011重庆高考优秀作文:情有独钟

2011重庆高考优秀作文:情有独钟

2013-07-15 16:07:35新课标教育中心

  古有陶渊明独爱“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李白衷爱“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潇洒,周敦颐“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而我,却对纯洁的爱心情有独钟!

  香港大学校工袁苏妹44年如一日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那小小的扫帚为天下无数学子撑起一片洁净的天地。让他们在清新的环境里,安心地看书,写字,聊 天。即使,夏天里,那火红的太阳无情地炙烤着大地,大家都躲在空调屋里乘凉时,她的身影仍在那片热土地上,好像不知道汗流浃背似的;冬天里,大雪纷纷,寒 风凛冽,却冷却不了她要扫地的决心和热情。不管风吹雨打,她都任劳任怨地奉献着一切。因为她爱这无数的学子就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看着他们迈向成功的大门 时,她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这就是孟子所谓的“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吧,她那看似平凡却可贵的爱,我情有独钟!

  她,一个中国女孩,有一头飘逸的长发。当她走上《百里挑一》的舞台,许多男士都眼前一亮,好美的女子啊!真是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啊!而她的背后却更美。她 自己投资支身去那遥远的非洲为小朋友们传授知识。屏幕上,那一个个生龙活虎的小朋友,黑得那么健康,任谁都不会想到他们患有艾滋病。有个男孩想去摸她那漂 亮的头发,手到了发边,却活生生地停止了。她感到了异常,轻声询问:“怎么停了?”小男孩怯怯地说:“我不想漂亮的姐姐生病。”顿时,她明白了。她轻轻地 拉起他的手抚摸起头发,并告诉他艾滋病通过简单的接触是不会传染的,而他却半信半疑,最终大胆地抚摸起来。她的爱情宣言是找一个男友一起去非洲。这样的女 子有谁会不爱呢?

  我对这不分国籍、无私的大爱情有独钟!

  最近,美国媒体突然爆出一个惊天奇闻:当年《人猿泰山》的男主角,40年来竟然跟100多只狮子、老虎、美洲豹生活在一起!1970年2月,《人猿泰山》 第二部的拍摄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突然,摄影棚顶传来了噼里啪啦的异响声,原来,火花四溅的电线引燃了油毡,一时间浓烟四起。就在危急关头,狮子冲进 火场拼死救出了史蒂夫。此后,他回归自然,花大量钱修建动物园,并引进了许多动物。他整天和它们呆在一起,有时亲密,有时会遭到袭击。他的妻子见他多次受 伤,都担心害怕,问他选择谁,她或猛兽?最终,他选择了猛兽,多年和他们生活在一起。

  这份人与自然超越种族的博爱,我情有独钟!

  世间万物,因为有爱,所以情有独钟!

[标签: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