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0年 > 湖南省2010年高考优秀作文范文:早

湖南省2010年高考优秀作文范文:早

2013-07-15 17:07:27人民网

  是否只有早晨的那一刻才能看到炽红的夕阳当空升起,那一片霞光灿烂辉煌。无边的黑夜一如既往,静谧的世界回荡在心房。

  黑暗,是谁在痛恨你。

  让我摸不清楚世界的美妙。

  黑色一直陪伴着我直到去年冬天,眼中的世界没有天亮,早晚在心中都是那般的相像,妈说:“孩子,多么希望听到你说一声早安,妈妈。”

  妈妈老了,即便我看不清楚她那耀眼的白发,可她那沧桑的声音敲击着我的耳膜,她不想我一直瞎着,所以母亲每天去集市上卖菜,于是我便在心中想着——母亲出门时,那个时刻便是早晨。

  我每天不分时刻的睡觉,另一种幻想也寄居在我脑中,醒来的那一刻便是早晨,可是母亲却用温柔的声音呼唤着:“孩子,吃晚饭了。”我微笑着,拖着疲备的身子移到桌旁,细细的品尝着母亲做的饭,不知道为什么饭中总有一股辛酸,吃到嘴中眼泪就往下掉,母亲急了,她拼命的擦,拼命的擦,那颤抖的双手触碰着我的双眼,我忍住眼泪,我说:“妈,早安。”然后,我笑了笑,所有泪都吞回了肚中。那双颤抖的手不知在摸索着什么,递了一大叠的纸塞入了我手中,沉重着让我打了个寒颤,母亲说:“孩子,我已经赚够了钱,你可以去治眼睛了。”

  睁开眼,白色的墙,白色的窗帘,白色的床单,白色的世界,刺眼的东西照得我直流眼泪,穿白色制服的告诉我,那是阳光。我微笑着,即使耀眼我也不愿闭上,那么美,那么美。我看着慈祥的医生,我说:“早安。”他微笑着,我记得他说:“早安,孩子。”于是我拼命的寻找母亲的身影,我多么想对她说早安母亲,可是医生说母亲送我到医院做手术时就离开了。我奔跑着,清晨美丽的阳光照射着我直到我跑回家门口。我的心咚咚的跳,每一刻我都町得清清楚楚。

  “吱呀”推开门的一刹,一个沧桑的老人正垂着头仔细的挑选着菜叶,那银白色的头发显得有些耀眼,每一根都刺在我的心里。

  我说早安,母亲。

  她说,早安,孩子。

  直到现在我都记得我那像阳光般的清晨,早上的阳光,早上的空气,早上的蓝天,早上的白云,还有我早上的母亲,一切都开在流年的岁月里,水一样的春愁,可惜唯独母亲的爱,早就在我出生的那一刻寄居在心中,早早的,早早的。

[标签: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