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2年 > 浙江2012年高考优秀作文:愿作一世画师

浙江2012年高考优秀作文:愿作一世画师

2013-07-15 18:50:56语文新高考博客

  画师是一个美丽的职业。

  他们一手世间最纯素的画纸一手绚烂无比的画笔,他们的足迹坚定而渺远,深入到生活的繁复肌理微小细密处,寻觅捕捉那些最为丰沛的生命力。许是健儿赛场上肌肉紧绷、快速而优美的轻轻一跃,许是史铁生端坐轮椅之上的灿烂笑靥。画师用最为原始诚挚的摹写印刻下那些生命饱满的张力,用浓墨抑或浅彩来代替掌声,为他们叫好。

  也许终生的画作里画师都未细描过自己的身影,他们的身影总浅淡模糊,但他们的眼内总是蕴蓄无限热忱,投向每一个令他们激赏的美好风景。于是,季羡林的旧宅和弘一法师的寺院伫立画作之上,笔墨间满是国学的雅气与脱俗的心性。画师搁下笔,肺腑之间俱是对国学大师的人生感怀,不知不觉也获赠那样一种淡泊的心境与深邃广博的胸怀。也许,站着鼓掌久了,也不由得泅染了那些高洁品性散发的幽香。

  中世纪一位在教堂顶端描绘无人可见的繁复精致图案的画师,总是积年累月地摹画上帝的形态。他的长时间凝固不动的姿态使他染上了痼疾,当问及那样一种执著与精细意义何在时,他微笑:“上帝的光芒已驻进我的心间。”那样一种画师独有的虔诚目光,让人体悟到真诚崇拜的力量。当画师竭尽此生为生活的美好伟大鼓掌,那一种赞美攒积而成的信念,将会为整个世界罩上一层温暖光亮。

  我常常细细品悟画师力透纸背的创作,起笔,挥毫,落笔,画纸上慢慢点染,氤氲成的是生命群体里可称美好的品性,是灵魂痛苦欢欣间最为动人的相互扶持与关怀。而当那些累积的画作终于堆就一定的高度,画师的内心欢欣与日见丰盈如此绚丽。

  愿作一世画师,用一生的长度去跋涉找寻,去真诚摹写,去做他人美丽的鼓掌者,让那经久不息的暖意形成整个世界的助推器。

  愿作一世画师,在注意与精心描摹的同时,借由他人的光亮温暖自己,一笔一划地为自己的生命雕凿塑形,让我的内心因积聚的无限美好而丰盈。

  愿作一世画师,且行且歌,一生摹写一世鼓掌,去寻觅生命最为饱满的浆果。

[标签:高考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