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2年 > 浙江2012年高考优秀作文:为英雄鼓掌的人

浙江2012年高考优秀作文:为英雄鼓掌的人

2013-07-15 18:51:26语文新高考博客

  零落生息莹莹如晨露般的人生到哪去寻得一树花枝,来安放自己的位置,在英雄经过时毫不吝惜自己充满敬意的掌声,伴随着成熟果子欢快坠地的声音而热情响起。

  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为英雄,我们或许只是平凡的大多数。在英雄路过时,我们不能仅仅用带着羡慕的眼光打量,更应适时地响起掌声,是赞扬,是祝福。

  我并不是一个结果论者,但是那些动容的瞬间,让我停不下思想的步伐。林则徐虎门销烟的那次连绵的阴雨,仿佛大海也被打湿了。但我想说的是,那些无法参与相关销烟活动的平民的掌声,是林则徐最大的荣誉。即使是一路北贬,我想相伴他的定是一路掌声。

  那些为英雄鼓掌的人并非鲁迅笔下的看客。他们的掌声使生命的金树常青。

  在英雄们看来,掌声很重要。

  苦难也需要掌声,正如上帝需要被人们信仰。多少英雄被历史埋没就是因为缺少他们应得的评价。毕竟,“花应羞上老人头”的那份豁达旷世,与历史的鼓掌声无关。

  我相信,生命对于真善美的每一信仰,不会被永远埋没,如教堂的明烛般照彻所有陷入阴霾的人生。

  曾经看过一个红学大师周汝昌的采访。这位久经沧桑的老人最大的心愿就是红学研究会能给他配一个秘书,以帮助双目几乎失明的他整理文献。在那么多年鄙夷、冷漠、忽视的目光中,周老先生这样的人,真的需要点掌声。

  这些掌声,不仅是对英雄的敬意,更是对自己的激励。

  在沉重如西西弗斯推动的巨石般的压力下,这点掌声如同荒漠里的甘泉,给干涩灰白的生活以春水过涧般的欢快。

  我相信,这由自己鼓出的掌声如一缕来自时间深处的光,以其特有的翠绿的汁液点染我的生命的叶脉。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伴随我行咏道路,如四季歌咏悠长不息。

  此刻,我顿悟,那些为英雄鼓掌的人也是英雄。这掌声如同仙人掌对甘泉的酬谢,新芽对早春的问候。

  在这掌声中,我仿佛听到人类灵魂拔节生长的声音,听风从最深邃的起点悠悠传来。

  星辰很远,而我们的手是可以触及的。

  为那些英雄路过时响起的掌声塑一组铜像是值得的,我相信,那是一组手手相连的雕像。
 

[标签: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