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1年 > 2011年浙江高考优秀作文:我的时间

2011年浙江高考优秀作文:我的时间

2013-07-15 19:12:22温岭新闻网

  时间或者空间的漫长,秒针或者呼吸的微茫。我曾在虚空中停驻,在命运里安睡。我从巨大沙漏的阴影里轻轻醒来,生命的间隙被衬托浮光的锦瑟时间填满,而我就鏖战在这一如醍醐般馥郁的年月。

  挣脱铅云,栖息树顶,走走停停看潮水来袭;撩拨烟云,倾缀韶光,踽踽行行等繁花荼靡;深深庭院,浅浅四季,哼哼唱唱,将我的时间嵌进印满诗篇的菲林。

  我扯来天边已耀眼的流岚,撷一枝正葳蕤得苍翠欲滴的枝干,蘸取朝阳时刻迸发的希望,涂鸦我独一无二的时间。我给它们每一段的辉煌与灿烂加上逗号,为每一次失落与低谷的段落添上笑脸。我的时间没有句号与省略号,它们如此清晰地演绎只属于我的小小的人生,大大的天。

  在这样的一段时光里,我曾说我要坐很长时间的车去很远的地方看一场春天。你说不远千里,只为看一颗抽芽的树,赏一株含苞的花?是的,这样我才得以与我最爱的季节走得那么近,那可是连最凄婉的诗人都喜爱的季节。只有这样,我才得以用我的时间修饰我的未来,捕捉过去的点滴来反衬我而今独一无二的时间。我不求获得灿烂无奇的四季,我更愿意让我的世界我的时间跳过烈夏悲秋寒冬,赴来年春天这一场更为华美的带有无限希望企盼的梦,静看初绽的花朵摇下影子,影子又摇下花。

  闭上眼,我的时间正应景地倒流至我的梦境,没有一如斯嘉丽蜕变的轰轰烈烈,没有蒙娜丽莎眼中一眼望不见底的神秘,没有昆曲古城墙般月月年年沉淀的千年的底蕴,没有梭罗那碧绿如宝石般的瓦尔登湖寄托的人类最圣洁的企愿……它们只简简单单地反射了我的成长,我的追求,我的热爱,我对这时间最单纯最质朴的关怀与心愿。我的时间,记录着我一路走来的甘甜与困苦,它正悄然地转变为滋养社会的养分,融入人群,占有一方新的属于我的奇迹。

  我的时间里没有牵强附会,庸俗的沆瀣一气与随波逐流的达变。我的时间里自由属于它的海月深深,苔痕深浅,自有属于它的青鸟在合适的时间杳杳飞过天际,向这个世界播种祈祷,开出莞尔妍丽的花,用我的光芒点亮仍然存在的黑暗。

  我愿一如梁遇春般潇洒睿智,并将我的时间酿成有别于他人手中至杯缘的春醪,在光阴里举起酒杯,畅饮!

  点评:

  意象丰富,意蕴深厚,但组合得当,协调和谐,并无矫情饰貌之感;

  文辞华美,文采斐然,但信手拈来,恰到好处,并无矫揉造作之感。
 

[标签:高考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