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1年 > 2011年浙江优秀作文:我的时间

2011年浙江优秀作文:我的时间

2013-07-15 19:12:49温岭新闻网

  我一出生,便沉浸在时间中,时间于我,是珍宝,每分每秒都是弥足珍贵。我的人生,我的时间,由我做主。

  我没有林黛玉那般聪慧,也没有李清照那般富有诗情的才华。我就是我,纵然是小小的我,但仍守住小小的城,做着小小的梦,踏着小小的步伐。我快乐,因为我心中住着我自己。我不愿复制别人那样的成功,那不属于我。我愿在我有限的时间里,在合适的时间里,做一场无所畏惧的梦。

  正是现在,似水年华,如花美眷。我的青春年华,正被我的青春抒写。纵然有伤痛,但在穿叶拂林后,有泪可落,不痛不苦,不觉悲哀。

  一路走来,我曾迷茫过。那段时间里,我觉得太阳照不亮水泥的城。我沐不着风,感受不到阳光。我总纠结于别人。看着别人走路的姿态优美,硬硬生生地模仿。殊不知,背后有多少人数落我的丑陋。听到天籁般的声音,如此优美,仿佛进入仙境般,如诗如画。于是便拉扯着嗓子,每天唱歌,我想像那个歌手,成名,拥有鲜花和掌声,可邻居的责骂,因为我所谓的歌声,吵醒了沉睡中的小宝宝。我的心,又一次下沉。我到底应该成为谁?我应该为谁而活,我的时间,我的生命,由谁来做主。

  由我主宰。我猛然醒悟。为何要走别人的路,那不属于我。我开拓自己的路,即使是荒芜,泥泞不堪,但那有我自己的烙印。

  于是,重新认识自己。站在落地镜前,镜中瘦瘦小小的我,仿佛一棵卑微的小草。但脸上坚定的神情,闪亮的眼睛,又是另一个真正的自我。单纯、真诚,拥有赤子之心。哦,我愿做一朵向日葵,永远向着太阳,微笑。无论时间如何变化,我走自己成功的路。每天分秒必争,为着高考,为着梦想,奋斗着。孤灯下的拼搏,跌倒后的站起,风雨中的前行,一切的一切都在抒写我的人生。

  没有皱纹的祖母是可怕的,失去童心的孩子是悲哀的,颓废的青年更是无能的。人生,真实的人,活在真实的岁月,做真实的自己。

  我生于时间,归于时间。时间就是生命,生命由自己把握,一呼一吸之间,一念一想之时,一沉一浮之刻,人生便展现于眼前,昭示我们:于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活出合适,懂得生命。

  点评:

  立意如“向日葵”,“向阳”,“微笑”,即“为着梦想奋斗着”,“ 于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

  行文如山间小溪,清澈见底,流淌自如,不故作深沉、故弄玄虚,不佶屈聱牙、晦涩难懂,而是语言灵动,引人“悦”读,内涵丰盈,耐人品读。
 

[标签: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