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0年 > 2010年高考辽宁卷优秀作文:幸福是一种感觉

2010年高考辽宁卷优秀作文:幸福是一种感觉

2013-07-15 19:29:32一松柏的博客

  小时候,正赶上“三年自然灾害”时期,父母整日苦死累活不说,一家人还总是解决不了基本的温饱。那种困窘,今天讲给下一代听,他们也绝难相信。可是,即使这样,母亲仍能把那些红薯片、野菜根之类的粗贱食物调制得美味可口。一番狼吞虎咽之后,一家人总能就着夏夜的月光,在家门口那棵老槐树下海阔天空地神聊。很多时候,我们总会睁大好奇的眼睛,听奶奶一遍遍地讲嫦娥奔月的故事……那时穷则穷矣,但那份暖融融的天伦之乐,至今回想起来,仍感觉到余温犹在。

  幸福是一种感觉,物质条件的困乏,并不会使我们的感觉神经变得迟钝。

  一位哲人说过,世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幸福亦然,世上并不缺少幸福,而是缺少体味幸福的感觉。

  一位卖臭豆腐的老妪,黄昏后收摊回家,细心地盘点着那些一毛两毛的零碎钱币,当她发现今天的营业额竟比昨天高出两元钱时,她脸上溢满了幸福的微笑———虽然她一天的利润也就仅够她生活而已。而另一位腰缠万贯的富翁,当听说自己持有的股票一夜之间跌了20个百分点时,竟跳楼自尽了。虽然他现在拥有的钱,足够那位老妪卖上好几辈子臭豆腐干。

  举这个例子,并不是说明没钱就幸福,有钱就不幸福。我想说的是,幸福是一种感觉,它与钱多钱少其实并无多大关系。没钱的老妪之所以感觉到幸福,是她感觉到了自己的成功,而有钱的富翁之所以跳楼自尽,是他感觉到了自己的失败。

  幸福是一种感觉。富人有富人的幸福,穷人也有穷人的幸福。有钱人一掷千金,那气派感觉会给他带来幸福;没钱人勤俭持家,能用有限的资金使一个家庭正常运转,不也能带来成功的愉悦吗?有钱人患了绝症,他能用金钱减轻病痛,延缓生命;想想自己如果是没钱人,恐怕早就死了,于是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而没钱人患了绝症,虽然没钱医治,但他会想,和空间上无边无际,时间上无始无终的浩瀚宇宙相比,人生不过一瞬,一百年和八十年又有什么区别呢?自己虽没钱,不也和那有钱人一样有过“一瞬”的人生经历吗?于是,他不再有面对死亡的恐惧,有的只是淡然与从容,是对人生的大彻大悟后的幸福。

  相反,如果我们缺少对幸福的感觉,就只会一叶障目,看不到人生的美妙,看到的只是痛苦与磨难。

[标签: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