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09年 > 2009年广东高考零分作文:被常识害死的二傻

2009年广东高考零分作文:被常识害死的二傻

2013-07-16 16:35:20作文网

  读幼儿园大班的时候,二傻就非常伶牙俐齿了。在一个星期天的早上,他起床以后,上完厕所,手也没洗就急冲冲地坐上饭桌。

  爸爸说,起床后要刷牙,便后要洗手,这是常识都不知道?二傻说,吸烟有害健康,这也是常识,那你还干嘛抽烟呀?爸爸大怒,叫你顶嘴,叫你顶嘴!叫你知道什么叫做常识!二傻的小屁屁上挨了N个巴掌。

  小学二年级的时候,二傻和镇长的儿子大宝同桌。大宝要二傻把自己的玩具手枪给他,二傻不给,大宝就打了他一下,二傻也打了大宝一下。大宝哭了,二傻也哭了。老师罚二傻写检查。二傻不服,说,老师,你不是说我们同学之间是平等的吗?为什么他先打我而不要写检查,我后打他还要写?老师说,再嚷嚷,罚你做三天值日!

  初二那年的一个下午,二傻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见一个老婆婆摔倒了,就上去把老婆婆扶了起来。晚上,他骄傲地对爸爸妈妈说起这件事,满心期待会得到表扬,谁知妈妈却很严肃地对他说,以后再也不许做这种事了!他充满委屈地说,以前你不是经常要我做一个见义勇为、帮助他人的好孩子么妈妈大叫一声,那是以前!

  初中升高中考试,二傻考了班上第三名,大宝考了最后一名。结果,大宝去了县里最好的高中一中,二傻只录取到了二中。二傻在床上躺了三天三夜,不停地叫,我不服啊,我不服啊!不是说按分数高低录取么?为什么这样啊!妈妈说,你真傻呀,人家家里有钱有势,你怎么和人家比呀!

  高二下学期,一个晚霞满天的傍晚,同班的女同学胖妞把二傻约到了离学校三里地的河边,扭扭捏捏地对他说,二傻,我想跟你好。二傻说,好?我们不是很好么?胖妞说,傻瓜,我是说,我想和你拍拖!二傻说,我怕,校规不许呀!胖妞说,傻瓜,现在的高中生,有机会拍拖的都拍拖,这是常识!

  二傻高考上了重点线,就在这时,爸爸死了,家里没钱供他读书了,他就到沿海打工了。三个月后,胖妞也来了。工作虽然辛苦,但工作之余有爱情滋润,日子倒也过得下去。不用值夜班的晚上,他们就喜欢到工厂不远处的小公园里谈情说爱。一天,正卿卿我我之际,一伙警察围了上来。他们被带到了派出所。说他们卖淫嫖娼,要分别罚款3000元。他们坚决不承认,但不承认也得承认,不交钱就不放人。磨到最后,公安同意只罚1000块。他们只好打电话叫一个老乡送钱过来。

  回到工厂宿舍,二傻越想越不对劲,一个晚上辗转反侧,无法入眠。

  第二天,他和胖妞向老板请了假,一起到镇里的医院做了检查和鉴定。随后就又一起去了派出所。二傻对所长说,所长,我们不可能是卖淫嫖娼。所长问,为什么?二傻说,因为我是处男。所长笑着说,那请问你有处男证吗?二傻说,没有,但胖妞她,有处女证明。所长看了一眼医院的证明,不出声,也不再理睬他们。二傻急了,说,所长,卖淫女不可能是处女,这是常识!所长说,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这也是常识。再吵就以妨碍公务罪再把你关起来。山崽,快滚!

  二傻到镇政府上访,递上材料,没有回音。又到区政府,还是没有回应。他就到市政府。他坚决要求见市长。主任说,市长没有时间,他不会见你。二傻说,我是主人,他是公仆,他为什么不肯见我?主任说,他是公仆,又不是你的私仆,为什么要见你?

  二傻从电视里得知这几天有大人物在市里考察,心想,古时候还可以告御状哩,我就不信当今这朗朗乾坤会有冤无处申!

  这天,他准备了几份材料、一条横幅,一大早就在市里到处张望。到中午时分,他终于看到,前方,在警车的引导下,一个车队缓缓驶来。他掏出横幅,张嘴喊了一声,冲向大道中央。还没冲出一米远,就被几个穿便衣的人按倒在地,嘴里同时被塞上了一团什么东西。他被关进了拘留所。他问抓他的人为什么抓他,回答说,你扰乱社会秩序,破坏安定团结。他说,我是公民,有权利

  人家不待他说完,大声喝道,你是个××,你有个××权!

  在狭窄的牢房里,他不停地冷笑。在他的旁边,一个同他一起被抓的人则不停地狂嚎。晚上,他们俩莫名其妙地被人打了一顿。

  第二天早上,他看见身边躺着一具僵冷的尸体。

  他和牢友被训话。你们,昨晚上,玩躲猫猫的时候,有个人不小心头碰上了墙,死了。他大喊,这怎么可能!怎么不可能?要不就是你害死的!这天,他又被好好修理了一番。

  一个星期以后,他被警告一番以后放了出来。在拘留所门口的一个小店里,他给胖妞打了电话。胖妞一听他的声音就哭得一塌糊涂。但二傻一听爱人的声音,原本满是阴霾的心里,却突然射进了一缕阳光。

  向着爱人的方向,他大步走去。在一个十字路口,他等到了绿灯。他急切地踏上了斑马线。他看到,在斑马线的那头,站着他的爱人。

  就在此时,一辆白色的三菱跑车呼啸而来,将他撞得飞了起来,向上,一米,二米,三米,四米,五米,然后再往外,划出一道并不优美的弧线,飘落在几十米开外。

  二傻只知道红灯停,绿灯行,不知道这常识早就被推陈出新了。他不能与时俱进,所以,他死了。

  目睹二傻飞起的胖妞,顿时眼前一黑,倒了下去,后来被几个捡破烂的送到了医院。

  几天后,这个华丽的城市的街头,多出来一个疯女人。她披头散发,黑瘦黑瘦,满身污秽。嘴里不停地喃喃自语,怎么会是70码,怎么会是70码,怎么会是70码

[标签: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