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08年 > 浙江2008年高考零分作文:触摸城市与感受乡村

浙江2008年高考零分作文:触摸城市与感受乡村

2013-07-17 11:41:17作文网

  我不仅想触摸都市,还想触摸都市里的妞。只要今天我跨过高考的门,就可以隐约看到都市里的吊带和短裙了。至于乡村,我已经感受了很多年,前街的冬梅,东头儿的二丫,都太熟了,有些厌倦。但是作为备选,还是不能彻底断掉,允许她们每个月给我写封信吧!

  我之所以如此有远见,完全因为我站在了堂兄的肩膀上。堂兄五年前走出村子,踏上大学之路,也踏上了一条不归路。户口转出去了,粮油关系转出去了,村里把他的田地也拨给了后院的春生。但当时大家都没意识到这意味着什么,只觉得堂兄春风得意马蹄疾,可以一夜看尽城里花了。

  岁月如歌,世事无常。转眼,堂兄毕业了。转眼,堂兄失业了。转眼,堂兄大学里的女友跟城市里的富少私奔了。计算机专业的堂兄在城里愣是找不到正式的工作,只得在电脑市场给人打工,攒电脑、卖手机。有一次,他把卖给男顾客的带小电影的手机,卖给了一个女孩子。女孩子报警了,警察出现了。

  郁闷的堂兄回到了家乡,堂兄的户口被城里的人事局打了回来,挂在了县里,但没有单位接收。大伯托人在县里给堂兄找工作,说什么电业局啊,交通局啊,都行。人家回话,要进这些地方,行啊,让你儿子先把县委书记的闺女泡到手吧。堂兄急了,喊:“我是大学生!”对方抬头看了眼:“像!这个缺心眼劲儿,一看就是大学生。”

  堂兄没去泡县委书记的闺女,而是嘴里唱着水木年华的《迷乡》,去找老相好秋香:我多想回到家乡,再回到她的身旁,看她的温柔善良,来抚慰我的心伤……却看到开油厂的姜大麻子开着尼桑给秋香接走了。他去找村主任要块地种,村主任说,你谁啊,村里早就没你这户了,地金贵着呢,哪有你的份儿啊。

  如今,堂兄在县一中的门口摆了个摊,卖麻辣烫,荤的一块,素的五毛。一年的高考之后,一个考生在堂兄这里吃麻辣烫,感叹道:“以后若想再吃这里的麻辣烫,可就难喽!”堂兄说:“那可不一定。说不定以后咱俩同行呢。”那学生不屑地说了声:“我是今年的一本。”堂兄说:“荣幸!我是03届的。”

  后来,堂兄跟旁边卖煎饼的阿娟结婚了。但是他们办不下准生证来。堂兄是人事局挂着的集体户口,没法办准生证。阿娟是外地人,她老家的民政局说你们没在这边办登记手续,得去男方那边办。眼看着,阿娟的肚子渐渐大了起来,堂兄哭了。堂兄的孩子生下来之后就成了黑人,后来托人走关系,交了两万的罚款,总算有了户口。孩子起名叫旮旯——都市与乡村之间的那个旮旯。

[标签: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