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08年 > 2008年天津高考零分作文:人之常情

2008年天津高考零分作文:人之常情

2013-07-17 13:30:44作文网

  如果一个人被变态的考试害得不轻,精神就容易出问题,这是常识,也是人之常情。

  连我们班最没学问的人都懂这个常识,但老师就是不懂。

  为了应付高考,我连续做了三个月的恶梦。而且,我越来越发现我的身体在发生着一些变化,比如说,我的左手和右手有时候会互相打架,就像有什么深仇大恨似的。关于这个问题,我曾请教过医生,医生是个善良的人,他拍着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大人们如果婚姻不和谐了,就会打架闹离婚,这是人之常情;而你由于变态的高考压力,所以右手和左手会打架,这也是人之常情呐!

  事实上,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曾费尽心机,我努力控制着我的情绪,或者有时候用一只手把另一只手给捆起来,就像一个警察看着一个犯人似的。可是这根本不起作用,反而把事情弄得更糟糕。就在我刚把另一只手捆好的时候,我的脸上竟结结实实地挨了一巴掌,如您所想,不是别人,正是我自己的一只手。这一个用得劲可真不小,我的眼前金星闪耀,我晕乎乎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我的眼睛流出生泪来。这件事的发生原本对我没什么影响--如果是在家里的话,但是,非常不凑巧的是,当时我竟坐在公车上。我的脸变得通红,人们都在看我,什么样的眼神都有,那滋味真叫人受不了,真想打开车窗跳下去得了。但最后还是忍住了,因为汽车正在立交桥上飞速行驶,相信任何人都不敢从行驶在立交桥上的车里跳出去,这是人之常情嘛!

  回到家后,我憋了一肚子气,想着要出出气。可是,找不到出气的东西。也不知是中了哪门子邪了,不知不觉的,我的右拳竟砸在了电话上,电话的碎片当时就四下飞散了,那场面真够壮观的,把小妹吓得哇哇大哭起来。老妈赶进来一看,二话没说,手里的擀面棒子立马朝我飞来。我下意识地举起双手一挡,只听得"当啷"一声,低头一看,擀面棒竟成了两截。我不由得笑了两声,可这笑声绝不是出自我的内心--我发誓!但已经来不及了,只见老妈的脸都绿了,用手指头指着我说,好小子,好小子啊!你等着,你等着!说着,竟返身回到厨房,不到三秒钟的工夫,只见老妈像旋风似的冲出厨房,手里多了一把明晃晃的菜刀。我一看不妙,这更年期老女人是要动真格的了,这可不好。我知道的,老妈生气可不是闹着玩的,我以前就见过跟我老爸生气时竟一天没吃饭,倒是老爸吃了不少,吃得眼睛都瞪出来了,因为她在一边不停地给老爸夹菜,嘴里还念叨着不把你撑死我就不高兴,我不高兴我一不吃饭我就得饿死……我老妈就这么阴险!所以我现在必须找机会冲出屋子,要不没准儿老妈手里的菜刀就跟我玩来了。

  说时迟那时快,还没等我转身,老妈的菜刀就真的向我飞了过来。我大叫一起"不好",来了个就地十八滚到了门口,刚站起来,我就感觉我的后背一凉。我想这下完了,一准儿是中刀了。待我回头看时,果不其然,那把冷冰冰的菜刀竟刺入了我的身体。其实,我倒没什么,习惯了,任何凶险的事情经历的多了,也就不怕了,这是人之常情。倒是老妈急了,她大叫一起"还真中了!"说着,竟在屋子里跳了起来,双手举在头顶,嘴巴里发出胜利的欢呼声。我气得差点儿没晕过去,这是我妈?对儿子就这样下毒手?!我一气之下,带着刀跑到了乡下姥姥家。

  姥姥老了,走路都得扶着墙。但她老人家还是那么坚强,从来没有让人扶过。

  倔!姥爷悄悄跟我说。

  我嘿嘿地一笑。我转身的时候,姥爷发现了我背上的刀。

  但是他却啥也没说。我知道,这是人之常情。因为,老妈是他的女儿,可我不是。

  点评:同学,你耍呢?刀都进后背了,你难道真的就不感觉到一点疼疼的?如果你的回答的肯定的,那你肯定不是我们地球人!

[标签: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