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09年 > 2009年上海高考零分作文:字体与人体

2009年上海高考零分作文:字体与人体

2013-07-17 13:34:56作文网

  真相是永远不能被掩饰的!材料中说郑板桥“直到后来醒悟到:书法贵在独创,自成一体”。这其中略去了最关键的一点--他究竟是怎样醒悟的?是在什么情况下醒悟的?在蹲茅厕的时候,还是在开心网偷菜的时候?是给老婆做饭的时候,还是打CS的时候?

  事情的其实是这样的:

  郑板桥当时潜心临摹历代书法名家的作品,已经达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然而这并没使他出名。这让他非常郁闷,夜不能寐。一次,他从梦中醒来,用手指在自己的大腿上写起字来,写着写着,就写到他妻子大腿去了。妻子被惊醒,不满地说:“人各有体。”意思是“你有你的身体,我有我的身体。这里睡觉呢,摸你自己的去!”言者无心,听者有意。郑板桥有此顿悟。从此,他力劈蹊径、融会贯通,独树一帜地创造了雅俗共赏的“六分半书”,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板桥体”,至此,他才名声大噪,开始被人们誉为著名书法家。

  好一个“人各有体”!正是因为每个人的体都不一样,才有了独特的价值。武藤兰、苍井空、北原多香子……每个人的身体都不一样,却各有风情。刘翔长了跨栏的腿,姚明长了打篮球的个儿,周杰伦长了酷酷的眯眯眼,各有各的风采。可见,天生特质不同,活法也不必尽然相同。

  比如,为天下人所膜拜的春哥,一度被人们替换了菩萨来供奉,世间皆曰:信春哥,不挂科。若是换了别人早开口骂娘了。唯独春哥,充满爱惜地回答:“你若是不努力,我也保不了你。”这是何等气魄,何等姿态。声声“春哥”里,越来越多的是敬意和爱称,越来越少的是讽刺和嘲笑。春哥明白,自己长了像爷们儿一样的体,也可以活出爷们儿的潇洒和气量。这自是人生之大境界。

  当然,也有人对自己的体不满意。所以整容之风盛行。凡人照着明星整,明星照着女鬼整。所以,等凡人们整好却发现明星的模样又变了。活脱脱地演出集体变脸大戏。其实又何必呢。本山大叔没整过容,不是越过越本色嘛。杰伦没去把眼睛搞大,不是越来越酷嘛。春哥没去隆胸,不也是江湖地位永固嘛。

  还是那话,人各有体,精彩也自然不同。何必照着别人活呢。

  点评:作者对于人体有着深刻的认识和渊博的见识,可是,阅卷老师非常嫉妒你竟然见过武藤兰、苍井空、北原多香子的人体,而他们却没有。好事不能都是你的,零分吧。

[标签: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