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09年 > 2009年湖北高考零分作文:站在开心农场的门口(幻城版)

2009年湖北高考零分作文:站在开心农场的门口(幻城版)

2013-07-17 14:01:35作文网

  很多年以后,我站在竖立着一个稻草人的山脚下,面朝田野,面朝我的农场,面朝臣服于我的狗狗,面朝凡世偷菜的喧嚣,面朝天空的麻雀和燕子,泪流满面。

  我的名字叫黄世仁,我在开心农场中长大,陪伴我的是一个老得让人无法记得它的年龄的狗,它让我叫它旺财,可是它却叫我少东家——农场主的长子。和我一起长大的还有我的弟弟,他的名字叫黄飞鸿。我们两个,是黄家农场仅存的两个主人。

  我的名字的“仁”字,后来才领会到,可以拆开为“人二”,意思是“挺二的一个人”。而我弟弟的名字“鸿”字,真实的意思是“江边的鸟人”。这都是一个老秀才给起的。我们有不同的母亲和相同的父亲,黄家农场的老国王。我的父亲是开心农场经验值最高的地主,在两年前的偷菜生涯中瓦解了相邻农场的几乎全部菜地。而那一战也让我的农场受到近乎不可挽回的重创,我的三个哥哥和两个姐姐在那场持续了十年的偷菜中“过劳死”,于是家族中的继承人就只剩下我和黄飞鸿,而那场战役中丢失的萝卜、白菜、西红柿更是不计其数。

  那场惊心动魄的偷菜成为所有菜农记忆中不可触碰的伤痕,而在我的记忆中,就只剩下漫天飞舞的白菜叶和铺满整个大地的萝卜缨子,天空是夏天的蓝色,而大地则一片绿油油。我在木屋里,在凉爽的空调旁,在曲美沙发里,看到父亲冷峻的面容和母亲皱紧的眉头。每当外面传来丢菜的消息,我总会看见父亲魁梧的身躯轻微颤动,还有母亲簌簌落下的泪水。而窗外凌乱的绿色世界,就成为我童年记忆中最生动的画面。画面的背景声音,是我的哥哥姐姐们肩周炎折磨的呼喊,这种呼喊出现在我的梦境中,而且经久不灭。我挣扎着醒来,总会看见旺财模糊而年老的面容,它用粗糙的舌头舔我的面颊,对我微笑。说,我的少东家,他们会在前方等你,你们总会相见。我问它:那么我也会死吗?它笑了,它说:世仁,你是未来的农场主,你怎么会死。

  我和黄飞鸿曾经流亡镇上30年,那是在偷菜结束之后。其中,我看见了和我一起在开心农场中成长的喜儿,她是那么可爱的一个小女孩,天生有着强大的灵力,可是她也失踪了。据说到了山里,一把红色的红头绳丢在山路上,风吹动着红头绳,翩跹如同绝美的舞步。我记得最后一个倒下的雇工是袁隆平——农场的技术员,老袁躺在地上,抚摩着我的脸,他指着前面的地平线对我说:世仁,我亲爱的少东家,前面就是城镇的入口,我实在累坏了。他对我微笑,年轻而英俊的面容上落满雪花,他的目光开始涣散,他最后的声音一直在呼唤我的名字:世仁,未来的农场主,你要坚强地活下去,我亲爱的少东家,其实,水稻的产量还能提高……

  我抱着黄飞鸿站在大雪弥漫的大地上,我突然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惧,黄飞鸿手捧着我的脸,他问我,哥,我们会被饿死吗?我望着他幼小的面容,我说,不会,鸿,哥哥会保护你,你会一直活下去,成为未来的农场主。

[标签: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