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09年 > 2009年湖北高考优秀作文:站在选择的门口

2009年湖北高考优秀作文:站在选择的门口

2013-07-18 11:35:08作文网

  我很小的时候曾经听祖母讲过这么一个故事:传说在很久以前,在遥远的长白山下生长着一处湖水。这处湖水有一个特点就是四季都保持着同一个水温,很适合人们游泳或者洗澡。因此,这里也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光顾。这年冬天,湖水迎来了三个比较特殊的顾客。说他们特殊是因为他们的个子的高低成阶梯状。他们很瘦,但是热情很高,一到湖边,他们就扒光了衣服,扑通扑通扑通,有秩序地跳进了湖里。

  等他们洗完澡,享受完湖水带给他们舒服时,他们发现扔在湖边的衣服和裤子不见了,三个都不约而同地互相注视着。这时,在湖的一边出现了一个白胡须的老者。老者穿的一件白衫,腰上配着一把长剑。老者的出现使他们都格外的兴奋。高个子首先打开了话题:老人家,给我们一些衣服和裤子吧。老者抚摸着下巴的长须:衣服和裤子是有的,但是。中个子急了:但是什么呢?老者呼了口气:你们只能在衣服和裤子上任选一件。为什么?矮个子不明白。没有为什么,要不要选择你们自己决定,我不会强求。老者说完转身想离开,高个子说:老人家,先别走,让我们考虑一下。老者回过头来:给你们五分钟时间。

  他们三个人开始商量,由于意见不同,没有达成一致。

  五分钟很快就过去了,三个人也分别作出了选择。高个子首先作出了决定,他选择了衣服,他披着老者的衣服,光着屁股,离开了湖边。高个子走后,中个子也作出了决定,他选择了裤子,他穿上裤子,光着膀子,踉跄地离开了湖边。只有矮个子还浸在湖里。老者问矮个子为什么还不作出选择,矮个子笑着说:我还想在水里多待一会儿。过了一段时间,矮个子走上岸来,他微笑地注视着老者,老者不知道这是什么缘故。矮个子指着一个方向对老者说:老人家,您看。老者朝矮个子所指的方向看。矮个子迅速地夺取了老者腰上地长剑,当老者回过头来时,长剑的尖端已经对准老者的脖子。老人家,得罪了。说完,矮个子从老者手里拿回了衣服和裤子。等矮个子穿好衣服和裤子时,老者已经不见了。矮个子向四周寻找,没有看到老者的踪影。矮个子仰视天空,只见天空中的一朵白云飞速地向另一边驶去。

  对于这个故事,我当时还小不理解其中的含义。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多,我开始懂得了其中所包含的内涵。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许多象故事中的高个子那样为了苟活着,而不惜出卖自己的尊严。也有许多象故事中的中个子那样好面子,过分的强调自尊,而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很少有人象故事中的矮个子那样,面对困难不妥协,以乐观的态度积极地去和一切困难作斗争。从而维护自己的尊严,维持自己的生命。

  其实,困难和挫折并不可怕,关键是我们是否有乐观的态度,是否能够敢于与一切困难和挫折作斗争。

[标签: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