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13年 > 2013年浙江卷高考满分作文:再见童年

2013年浙江卷高考满分作文:再见童年

2013-07-22 16:22:22中国漯河语文网

  走了一趟,兜兜转转.你果真是像海鸥一样地飞掉了,去寻找一个你能容下的岛屿.童年那么快得以肉眼看不见的速度迅速的枯萎了.从小,在我们迷藏游戏间,你就开始说起你的梦想,你说总有一天你要离开这里,让所有人对你刮目相看.你的眼睛直视着前方,像是在远望着一片烟雾朦胧的海洋.

  小小的身影奔跑在开阔的原野上,随风而舞的柳枝挑起欢笑的节奏,林间里的野果,树梢上的鸟窝,一切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轻松。

  “这个孩子很顽皮”,这就是那时的大人们对我童年的评语,可是他们不知道,房前屋后,村里村外,田间坡头,那一棵棵或高大,或粗壮,或繁茂的树,给了我多少童年的欢乐.

  也许,有多少种树生长在我的童年里,我的童年就该有多少快乐吧。

  时隔多少年月,再次踏上那块伴我成长的大地,宽阔的马路早已取代了原先的路,以往的槐树也苍老的不再开花,那一座座现代化的村庄亦失去那纯净的香气。

  中午静静的阳光照上椿树的绿衣,模糊的想起小时候与伙伴们攀在树头的身影,就这样,曾经芬芳的气息被深深的掩埋,还有我那儿时的梦。

  记忆里有太多的期待,如今在也找不到痕迹,儿时的学堂,儿时的树林,儿时的池塘和伙伴,还有那份儿时的无忧无虑。

  此时想起了那首叫做《童年》的歌曲:“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深深的叫着夏天。”

  我的童年 再见了。

[标签: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