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07年 > 2007年江苏高考优秀作文:怀想天空(5)

2007年江苏高考优秀作文:怀想天空(5)

2013-07-23 16:45:01作文网

  我是一只猪。

  这时你脑子里肯定会出现一幅图画:臭气熏天的猪圈里,一群肮脏的猪正在抢食吃。

  错!这只是一般猪的形象,我承认,我们大多数猪兄猪弟的形象不太好,但也有个别例外,那个例外就是我,一只会思考的猪,一只智商很高的猪。所以下次在骂别人猪脑子的时候,请先注意一下,因为猪中也有聪明的,比如说我。

  最近我对人的生活产生了兴趣,于是就拼命地想尽一切办法去老王(看守我们的)那儿看电视。本来老王很不情愿,说你一只猪懂什么;但后来见我看得兴致勃勃,终于也不再干涉了。

  最近一次看到了农民工的生活,我的乖!脏、乱、臭,简直不是人住的,让我去我都不住。再看看那些有钱人家的房子,我的妈!那也不是人住的,那是神仙住的,金碧辉煌,应有尽有。这不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而是一个天上,一个地狱。真的,骗你我不是猪。想到这几天我们吃的饭,有酒店的,有民工的。酒店的饭,让我想到了“猪生得意须尽欢”;而民工们剩余的饭菜,则是“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因为,民工们饭里有小石子,硌碎了我两颗猪牙,让我痛惜不已。

  仰望天空,我的心飞了起来,不禁触动了心中那个天大的、原始的问题:人之间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有的人因为家太小、没有地方睡而烦恼,有的人则是家太大、不知睡哪个房间而发愁;有的人因为收入太少、要花钱的地方太多而发愁,有的人则是余钱太多、不知放哪儿安全而烦恼;有人吃腻了大鱼大肉、尝遍了山珍海味、想来点绿色食品,有人则是一天到晚绿色食品、想来点“红色”食品(肉);有人开烦了私家车、想骑一下自行车体验体验生活,有人骑够了自行车、想买辆私家车享受享受生活但苦于囊中羞涩……想到这些,我的猪脑子开始乱了,我不禁仰天长嚎:苍天啊,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吗?天上马上打了一个响雷,我吓得立马闭上了猪嘴。看来,老天爷也正在为这个烦恼。

  想想我们猪,有饭同吃,有屋同睡,无处不均匀,无猪不饱暖,所有的猪都一样。不过,大家都一样太单调了,还是人好,不公平才有竞争,有竞争才会有乐趣。嗯,下辈子还是投胎做人好!

  多少天来积累的问题解决了,顿感轻松不少。我一路高歌走到猪圈,就此躺下,睡了。

[标签:满分作文 零分作文 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