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05年 > 2005年浙江高考优秀作文:中国飞人

2005年浙江高考优秀作文:中国飞人

2013-07-23 17:32:19作文网

  还记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吗?还记得男子110米栏决赛吗?还记得中国人在田径赛上的耻辱被洗清的一霎那吗?我想没有人会忘记,那一天,那一刻,那一秒,这将会永远印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

  是谁创造了这一完美的神话。没错,他就是刘翔。一个普通的上海小伙子,一个身上散发出一股傲气的大男孩。正因为这股傲气,坚忍不拔的毅志,让他成为那一刻全世界瞩目的人物。

  谁都知道亚洲的田径是很弱的。特别的在短跑项目上更是不及他国。这个“不可能”似乎没有人可以打破,别国的更加不屑我们中国人在田径赛上的水平。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刘翔大炮了这个“不可能”,他证明了中国人也能登上短跑冠军台。

  那是一个令全国人民激动的时刻,刘翔还自信满满地在起跑线上做着准备活动,他等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他要为中国人扬眉吐气。与他竞争的对手也都是世界冠军,刘翔的压力自然不小。全国人民对他的期望,“刘翔一定会赢!”随着一声枪响,比赛开始,全场中国人高呼刘翔的民主,刘翔从容不迫,凭着自己多年的训练,跨栏的技术,把其他的队员大大的甩在后面,刘翔,没错,就是刘翔,他跨过了终点,他得了第一名,不仅如此,他还刷清了世界记录,一个为中国洗刷耻辱的英雄诞生了。刘披着国旗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泪水在他眼眶里打转,多年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他为中国人,也为亚洲人争了口气。刘翔在赛后的那句话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黄皮肤的人也能够夺得短跑冠军!”

  刘翔的话很简短,可他内心深处的那种激动、喜悦是平常人不能体会的。他是中国的飞人,也是中国体育英雄,他让中国人从此在短跑赛上站稳了脚跟,中国有一个刘翔,这意味中国的田径正在迅速发展,在教练和运动员的不懈努力之下,中国又有多少个刘翔呢!

  没错,正所谓一叶飘零而知秋,一枝勃发而见春。

  一枝一叶一世界,刘翔,中国人的骄傲。

[标签:零分作文 优秀作文 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