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07年 > 2007年安徽高考满分作文:提篮春光看妈妈(1)

2007年安徽高考满分作文:提篮春光看妈妈(1)

2013-07-24 14:34:16中学语文中考资源网

  我把妈妈丢了。起初我并没在意,反而因为想到再也没有妈妈的唠叨而有一些小小的兴奋。

  像往常一样,我背上书包,一路奔到学校。路上,竟跟不熟的同学打起招呼来。早晨的阳光扫过教室,刚在座位上坐定,不安的情绪突然涌上心头:眼镜没带!抬起头,看着黑板上模糊的白色线条,心头一沉。想起了妈妈每日必唱的晨曲:手表,帽子,眼镜……妈妈在哪呢?

  忍受了一早的模糊,终于放学了。我伸长了脖子,希望在人群中看到熟悉的身影。迎面走来一个美丽的女子,粉色的裙,系着嫩绿的柳条。“又是一个丢了妈妈的孩子,”她说,递给我一粒墨绿的种子,“在明媚的春光中种下它,你的妈妈还得你自己寻找。”

  我不禁加快了回家的脚步,搬出了好久不用的花盆,拨开湿润的泥土,闻到了一股久违的清香。看着手中的它,我心里充满问号:它是什么种子呢?会开出好看的花么?会结果吗?……眼前突然重现出多年前的场景,翻开妈妈的《女儿日记》,在扉页上写着几行娟秀的字:无论你是男孩还是女孩,妈妈都爱你;无论你的模样怎样,在妈妈眼中,你是最美的宝宝;无论你长大立下了什么志向,妈妈都会是你最坚定的支持者。也许母爱就是这样无私,充满温暖和阳光。它是每个人成长的春光,可母亲的青春也在儿女的成长中一点一点消逝。

  拎起水壶,任由晶莹的水花飞溅到泥土里,竟然生出了嫩绿的芽!我欣喜若狂。小心翼翼的抬起大拇指,轻轻抚去叶片上的褐泥。多么熟悉的动作!记得妈妈平日里最爱用手指拉我的耳垂,可我总是不耐烦的走开,嘴里嚷嚷着:烦死了。可妈妈总是笑笑,“耳垂大的孩子可聪明了。”这时,我总免不了嘲笑她一句:“迷信!”但是现在,我情不自禁的抬起手轻轻的拉了拉耳垂,妈妈,我要当世界上最聪明,最有出息的的孩子,回报你春光般的爱。

  太阳跨过头顶,周围一片灿烂。刚才的一棵幼苗竟开出了一朵鲜艳的花,不,是两朵,是三朵,是满满的一盆花!我细心的将它们一朵一朵摘下,放在花蓝里。这是我亲手种下的春光,来回报妈妈无私的爱。

  提着一蓝的春光,我要去看妈妈。我知道,我再也不会把妈妈弄丢了。

  【满分亮点】

  好的文章总是闪烁着与众不同的光辉。这篇考场佳作之所以能够赢得阅卷老师的青睐,是因为——文笔含蓄蕴藉。这篇运用象征手法成功地构思了一个“丢妈妈——找妈妈——感妈妈——得妈妈”的故事。文笔含蓄,内涵深刻,很好地表达了“看妈妈”这一核心内容。

  线索明晰,结构井然。全文按照“丢妈妈——找妈妈——感妈妈——得妈妈”这一线索行文,结构非常清晰、完整。

  语言优美。这篇文章文辞通达、流畅,处处洋溢着作者写作的智慧,尤其是象征语言的运用使文章在朦胧之中表达了自己所要表达的思想。

[标签: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