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06年 > 2006年北京高考零分作文:西直门立交桥与小径分岔的花园

2006年北京高考零分作文:西直门立交桥与小径分岔的花园

2013-07-25 13:35:05作文网

  故宫紫禁城和西直门是北京最有名的两样东西。故宫为历史沉淀,体现了北京的沧桑以及建筑学的宏大。而后者则通过网络传名全国,体现了建筑学的高度,所谓高度并不是说它的尺寸,而是它的地位。

  我想西直门立交桥的设计者一定是博尔赫斯的拥趸——博大爷流行于80年代,时间上吻合假设——对于中国情结很深的《小径分岔的花园》迷恋非常。所以此人建设了一座似乎拥有无限结构,充满未知性的桥梁,来展现文学之力。的确,以创作的角度讲,这是一座可以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桥,但以北京的哥的角度讲,就应该把设计师吊在立交桥高处的一角,让他好好看看自己设计的这叫什么东西。

  当然,西直门立交桥并不丑恶,实际上也没有多少人讨厌他。在这个网络时代,它成了大众将北京娱乐化的工具,作为这方面的符号,这家伙干的不错。

  故宫是给外人看的,北京土着基本没有会花上进百元的钞票去里面观光,那根本不值(北京小资不在此列,她们会在故宫里的星巴克溜溜泡一天),故宫在北京人的印象里并不以物质形式存在,它是许多故事、许多传说以及至今混迹在故宫墙壁上的妖魔鬼怪,它是一种念想儿,所以故宫本身是9999间房屋组成的建筑群还是半间茅厕,都一样,它就是真正的北京符号。

  我要说,故宫和立交桥以及长城等等建筑物,只是北京符号的一部分,属于可以看的“标志性”。北京的另一层面则是可以体验的,这里风沙大、黑人多。

  北京气候问题不需要说明,黑人并不是单纯的指美、非黑色人种同胞,而是说黑户多,外国人、各地游览者、来京工作者都算。据说现在黑户人数已经大大超过土着,“哎呦我靠快来看这有一北京人!”的感叹越来越多。

  在风沙漫天,空气干燥的下午,你来到王府井步行街,希奇古怪的人们从你身边走过,有道士、有和尚、有老外、有HIP青年也有板儿爷,他们走在街上,走在寂静里,而阴……一会排成个一字,一会排成个人字,内酷到家。

  北京的符号?这跟细节无关,它只是生活在这里的居民的个人信仰,如果你在胡同里找位北京爷们问问他,北京的符号是什么?那么它可能是驴打滚、公共厕所、东来顺、三里屯、簋街、天安门、老舍茶馆、京门相声。

  最后他会用双手划出一个庞大的圈子,告诉你,全都是--简直就充满神性。

[标签: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