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06年 > 2006年浙江零分作文:让我们一起向“生无所息”的彼岸前进

2006年浙江零分作文:让我们一起向“生无所息”的彼岸前进

2013-07-25 13:47:41作文网

  我是一个学生,学生的任务就是学习,接受知识,而知识,大多数来自有智慧的,多半也是死掉了的人。

  跟死掉的人讨论休息有些难度,因为它们永远也不需要休息或者说已经永远地处于休息之中了,还好我们每个人都要死。

  所以我们只能讨论活着的情况,活着的人需要休息吗?如果有人告诉你要生活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要用来休闲,要么他是你的竞争对手,要么是某公司的托儿。这年头谁休闲得起啊?譬如我,假如这次考上了大学,四年大学要应付几十门功课,有用的没用的都要学,要拿毕业证,然后再找工作。如果都休息过去了,毕业证拿不到,就只能出去卖苦力

  再说说找到工作后的情况,刚出来的大学生要给公司好印象,啥都不会,怎么办?还是卖苦力啊!这年头你不加班,不熬夜,不打地铺人家谁给你好眼色看!所以,还是休息不得,假如你心脏不好,很可能就要和古人一起作伴去了。

  好了,就算你后来工作有成,有房有车有了小蜜,想歇歇了吧?还是不成!什么业绩,股票,投资,又把你套牢了,这时候想歇会儿,后面的人就踩着你的肩膀从你脑袋上爬过去了,所以还得硬挺着,所以这时候多半腰、肝、胆、胃的毛病就出来了。

  你要说我不在公司呆,就当个普通百姓,能休息吗?那就更甭想了,先说这房子,跟菜市场的菜一样,一天一个价儿,翻着跟头往上涨,您说看了能消停么?孩子上学校、老人瞧病,哪一桩不像一把明晃晃的刀子对着你?就琢磨这些事情,你能闲得下来?

  您又说了,我不当老百姓,我当官成不?当官,还是休息不了!

  先说基层吧,从基层开始干,往上爬,就说你不巴结领导不摇头摆尾,总得让人看见点长处吧。能写两笔字,好了,领导的发言、总结、工作报告都给你了,今天5000字,明天10000字,说的都是一个东西,内容还不带重样的,你就挠头去吧。写得不好,领导那边没好脸色,写得好,二领导三领导又找上门来了。(领导多是咱们的特色)

  好容易混出名堂了,想休息?没门儿!这饭局一天一回是躲不过了,酒你得喝,k得唱,领导有兴致了,妞你还得跟着一起泡,这下胃、肝、胆带肾都歇不了。多暂哪天泡温泉、洗桑拿、美女按摩的时候您就永远休息了。

  再回到题目,孔子老人家不愧是圣人,几千年前就把这一切看透了,“生无所息”,休息也就等于歇菜,每个人都不愿意歇菜,所以只能“生命不止,劳动不息”,如果你不同意我的观点,那么,你也快歇菜了。

[标签: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