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06年 > 2006年湖北高考零分作文:"三"这个形式,非常贱

2006年湖北高考零分作文:"三"这个形式,非常贱

2013-07-25 13:52:34作文网

  如果你嬉皮笑脸地问我:朋友!你觉得带“三”的成语给你什么启示?我会告诉你,“三人行必有我师”,“三”让我感觉到学习的重要性。这样说会显得我很谦逊,能看出一个人的思想品德高下。

  如果你双眉紧皱,双手握拳,很严肃地问我:朋友!你觉得带“三”的成语给你什么启示?那么我就会端正态度,同样很严肃地告诉你我的意见,因为我不会说谎。

  我的看法是,带“三”的成语让我感觉非常贱,贱就是下贱的贱。大家不要因此而惊慌失措,我的观点是有依据的。就比如说吧,我随便找几个成语。

  三人成众:这个成语是说,三个人聚集在一起就算一个团伙了,而团伙犯罪的判刑比个体犯罪重。

  孟母三迁:这个成语是说,一个王八蛋小孩整天捣乱,给母亲添麻烦,搬了三次家,简直不孝到极点了。

  朝三暮四:这个成语是说,做事老吃着嘴里,看着手里,拿着锅里的。你个大色鬼整天朝三暮四的。

  三头六臂:这个成语是形容人本事大,但这成语出身有问题,哪吒是神话人物,这成语有宣扬迷信色彩的嫌疑。

  三刀六洞:这个成语是说,过去黑社会入门子,要给大腿上捅三刀,表示自己的决心。

  三从四德:这个成语是讲女性操守问题,完全无视女性人权,强烈鄙视。

  三妻四妾:这个成语是讲一个爷们娶好多老婆,现在已经涉及了重婚罪。

  字多的也一样,比如“三个和尚没水吃”,就是说内部斗争的问题,风气影响很不好。

  最贱的成语当然是“三顾茅庐”,刘备也贱,诸葛亮也贱,简直没劲透了。这成语的精神传统现在被我们的推销员继承了,整天没完没了地敲你家门烦你。

  还有许许多多的“三”字成语,所包含的意思都很卑鄙,几乎就没有好的。当然你要硬说“三好学生”算成语,那么我无话可说。

  当然,我也要为带“三”字的成语作出声明,贱并不是成语本身的问题,而是“三”这个字就很贱。

  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相,四相生八卦,我国自古以来,更准确地说是自打周文王演《周易》开始,就是以双为尊。在卦相里,双代表吉利,单则主凶。

  所以我哥哥总是对我说,好事总是双,我哥哥还总是对我说你个小瘪三儿。

  三是个充满愤怒的数字,其他单数也一样。它们以个体形式存在,无法融入双的世界,所有以单数出现的形式,总会展开激烈斗争,消除突出的部分,最终达到双。这个东西我不好明讲,不然会有扰乱社会团结的嫌疑,大家心里明白就行。实在不行就看看历史!历史就是这个样子嘛!

  带“三”的成语很贱,但并不是说它有多么的贱,而是“三”这种形式,非常之贱。

[标签: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