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07年 > 2007年辽宁省高考零分作文:我能

2007年辽宁省高考零分作文:我能

2013-07-25 14:13:43作文网

  我能我能些什么?家长需要我考清华,我能一定不办到;家长让我读电大,我能一定办到。究其能否,无乎能也不能,不能也能也。

  看着作文题目《我能》,不仅思量长久,无法下笔。究其然,实在是想不出能与不能之区别。

  邻居阿哥,去年东北大学会计学毕业,随后在一家县级市寿险公司做业务员。当初他是我们这栋楼的骄傲,何其能也?当时老妈甚是羡慕,问我能否也像阿哥一样,给全家带来骄傲和光荣。我答曰:“能不能需另当别论,说我能也许我就能,但要看我能不能考上;说我不能也许不能,但不能考上并不代表我考不上。”如今看阿哥回来做保险业务员,我真想替他说,当初不那么能耐考东大,如今也许用不着和那般老婆小妇一起挨家“串门”拉保险了,说不准早干几年凭资格,还能弄个主管或经理干干。

  看三国想孔明。当年刘备三顾茅庐,孔明自诩治天下,我能行;七擒七纵孟获,实属技高能干;排练空城计,实属胆大能装;临死不忘毒死司马老儿,实属能骗怨鬼。孔明者,实属能人也。可火烧连营七百里,他未能赶上;派马谡守街亭,他未能周全;六出祁山北伐魏,他未能夙愿;魏延脑后有“反骨”,他未能自制妒心。孔明者,也属非能人也。

  能者多得:能吃、能玩、能闹、能花钱,我都能,终因“银根”紧缩而不能,非我不能也,乃钱少而不能也,因此未能能者多得;能者多劳:老爸能忙、能累、能吃苦,无非月薪500块,非他不能也,乃权小而不能也,因此终究能者多劳;能者多上:姐夫能干、能忍、能文笔,可惜只做小科员,非他不能也,乃无人无势而不能也,因此未必能者多上;能者多福:姨父高中文化当镇长,能说、能捞、能富家,无奈也得蹲大墙,非不能也,乃他太能也,因此未能能者多福;能者多妻:二叔能赚、能骗、能女人,儿女一群老婆一大帮,最后破产无人管,非他不能也,乃他能过也,因此未必能者多妻。

  综上所述,能与不能,真是不能一语定论。马克思说得对,能与不能,是对立统一关系,是历史的范畴,今天我不能考上大学,不等于我明天不是亿万富翁;我今天考上名牌大学,不等于明天我就是时代骄子。还是老师说得对,说自己能的人,就是骄傲自满,必然骄兵必败!还有奶奶说得对,谁说自己能,必将出头檩子先烂。更有女朋友说得对:你还说能?裤兜比脸都干净,还吹!如此道来,何必说我能,能的时候也要说不能为妙,不能的时候,更不能说我能才好。

  因此,看到今天的作文题目《我能》,我实在有些犹豫,真的为老师能出这样的题目而感到不能理解,并且替老师尴尬。但我相信,虽然我不能写出一篇题目叫做《我能》的优秀作文,但我能为今后几年的高考作文提供几个像样的考试题目:《我能你也能》2008年;《能不能都能》2009年;《你不能,我让你能》2010年;《能了不白能》2011年;《能了也白能》2012年;《能痛了,也能》2013年;《终于能大了》2014年;《能坏了,谁能》2015年;《怕了,我不能了》2016年;《终于能下来了》2017年;《谁爱能谁能》2018年;《我能不能不能》2019年;《我坚决不能》2020年。

  写到此处,我真的为我能写完这篇《我能》文章叫好。我真的太能了。

  点评:同学,在考场上说真话是要受到谴责的!

[标签: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