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06年 > 2006年四川省高考零分作文: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2006年四川省高考零分作文: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2013-07-25 14:16:18作文网

  问: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问,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横汾路,寂寞当年箫鼓,荒烟依旧平楚。招魂楚些何嗟及,山鬼暗啼风雨。天地妒,未信与,莺儿燕子俱黄土,千秋万古。为留待骚人,狂歌痛饮,来访雁丘处。

  看到这个题目首先想到的就是上面这首诗,这是一首很有名,很HAPPY的诗,至少我很喜欢。我不知道它是谁写的,我是从金庸先生的《神雕侠侣》看到的。

  《神雕侠侣》是本武侠小说,而且内容有点色色的。书里我看的最多的部分是小龙女被点穴后,让尹志平那个臭道士迫害的部分,所以我觉它不是一本学生应该看的书,它对我们学生以及广大青少年的思想健康不利,会扰乱我们集中精神学习、影响我们建设祖国。由此看来,我只有当上成年人后,才有资格让自己的思想健康不利,才不用考虑建设祖国的事。再一想,我现在不看不良小说,不荼毒健康思想,不扰乱考试状态的目的就是为了顺利毕业,然后将来好看不良小说,荼毒健康思想,不再想考试的事。我的意思是说,我坐在这考试很像一个悖论,所以我就想找个人问问这是怎么回事。但考场纪律不允许交头接耳,所以关于问悖论的事就泡汤了。

  悖论无法弄,《神雕侠侣》我也没法写,我早知道这一点,所以开始的诗并不是为了写“问“而准备的,我默写它的原因就是为了在此表明一下我很够班,我估计我是今天所有考生中唯一能在现场默写这首诗的牛人啊。由此可见我是个很阴险的人。

  关于“问“我就知道这么点东西,再有就是平常问问我妈能不能给加点零花钱,问问小明同学能不能借我点零花钱,这些东西没高级中心思想,写了也瞎掰。当然会有人说,你可以写写有深度的东西。我承认“问“这个字很具有哲学性,能扯出很深刻的道理,但我对它并不熟悉,因为我很少问,想不明白的东西我根本不想。所以“问“对于我这种看色色书的同学来说就很狭隘,但不知道就是不知道,绝对不会装的好象很懂“问“,这就是我的优点。

  基于以上原因,对于“问“我只能进行杜撰,艺术创作也是很有深度的嘛。

  我的故事是这样的,明天我就将走进考场考语文,所以我就找门子打听题,后来我终于找到门子了,我见到了一个像尹志平的臭家伙,给了他1000块钱买语文作文考题。尹志平对我说问,我说问什么?尹志平说就是问,我说问谁去?尹志平说题目是问,我说是啊题目我问谁去?尹志平于是就疯掉了,他把钱退给了我,还让我滚。就这样我一分钱没花就弄到了今天的考题。

  由这个故事表明,我是个很恶毒、很狡猾的同学,我根本不想“问”,因为我其实明白的很。

[标签: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