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05年 > 2005全国卷高考0分作文(金庸版)

2005全国卷高考0分作文(金庸版)

2013-07-25 15:53:35百度空间

  河面有桥,桥旁有水,水边人家。

  一个少年对着河水长叹一声,看着少年也不过弱冠,眉目俊秀,但是叹息声中却颇有沧桑意味,和他的年龄颇不相符。

  远处传来渔歌声:“君王城头树降旗,妾在深宫哪得知?十四万人齐解甲,宁无一个是男儿?”歌曲沉痛,充满了亡国之痛。但是歌声却清亮欢快,显然渔女并不了解歌词含义,也只是随口唱出而已。

  这个少年轻轻叹息,然后低声:“商女不知亡国恨,隔岸犹唱后庭花!”

  这时一个声音道:“这位公子闷闷不乐,何不来饮一杯?”少年回头一看,不禁心头喝彩,好一个凛凛豪气的大汉,这只能是燕赵慷慨悲歌之士,江南烟雨温软之地,哪里能有这等好汉。

  他心头对这个大汉好感,所以也不推辞:“那在下就不客气了!”那大汉看他爽快,很是欢喜。两人你来我往一直喝到天黑,那大汉大笑:“司徒公子果然是人中龙凤!在下佩服!”

  少年急忙说:“司徒公子?不不,在下是风清扬,是华山弟子!”大汉一愣,随即哈哈大笑:“好好,风公子真是名家子弟,在下独孤城交了你这个朋友!”风清扬微笑:“我对大哥很是敬仰,不如我们结拜为兄弟!”

  独孤城哈哈一笑:“好,我们结拜!”风清扬欢喜:“我去找香烛!”独孤城大笑:“大丈夫一诺千金,无须这些!”风清扬微笑:“小弟年十七,拜见大哥!”独孤城含笑:“我年三十,比二弟大十三!”两人执手大笑,独孤城开心:“好,痛快!咱们一醉方休!”

  这时,一个声音阴恻恻:“死到临头,还喝酒!真不愧是独孤求败啊!”风清扬大惊,万万料不到这个刚结拜的大哥居然是天下无敌的独孤求败。原来独孤求败武功无敌,大家都不知道他本名。而风清扬料不到他是独孤求败,是华山派大仇人。而这次他出来,原本就是为了找独孤求败为师门报仇的!

  独孤城看着四周围上来的人,冷笑:“不过是鼠辈,倒说大话!”一个老者冷笑:“你已经中毒了,还有什么可说的!酒里已经下了毒,一时三刻你就浑身无力,那时候还不任人宰割?”风清扬大惊:“师傅~~”那老者微笑:“清儿,你做的很好!你没有中毒!”独孤城冷笑一声:“看到底是谁死!”

  剑光一闪,一个人倒下,众人惊呼中,剑光连闪,连连有人倒下,居然避也避不开,这是什么剑法?众人如见鬼魅,叫一声向外退去,连那老者眼里也有惊恐之色,手里的剑也几乎拿不住。这时又一剑飞来,那老者避无可避,闭目等死。这时当的一声,风清扬已经当住了剑,他叫着:“大哥,放过我师傅!”

  独孤城剑指着老者的咽喉,风清扬哽咽:“大哥,你要杀就杀我好了,放过我师傅~”独孤城长叹一声,收剑。忽然身体一抖,人就向后倒去。风清扬抢上去抱住他,知道毒发作了!这个时候老者喝:“清儿,杀了他!”这时众人围上来,独孤城叹息:“你动手吧!”风清扬忽然喝:“不,你是我大哥!”他手中的剑飞起,立刻众人剑纷纷落地,人影闪时,他已经背着独孤城走远了。

  几个月后,风清扬已经成为武林追杀的目标,关于他的背叛师门的恶行,江湖上绘声绘色。在一个风景优美的山林中,独孤城叹息:“你这么做,不后悔吗?”

  风清扬微笑起来:“这些事情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我不知道大哥是独孤求败,这是意料外,但是我们是结拜兄弟,我不能让你被杀也是情理之中。我不知道师傅用卑鄙手段,这也是意料之外,但是我也不能让你杀了师傅,这还是情理之中,人生很多事情都是意料之外,仔细想却是情理之中,那么有什么好后悔的呢?”独孤城哈哈大笑:“不错,人生到处是意外,但是细想来,无不在情理中!”

  这不只是独孤城和风清扬的人生,我们的人生同样如此!

[标签: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